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策划方案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活动策划方案PPT),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策划方案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活动策划方案PPT)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32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幼儿园儿童节活动策划方案(幼儿园儿童节创意活动方案)[Minnan.com]

2019年儿童节即将到来。幼儿园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除此之外,当然是操场了。今天,我们不谈操场。先说幼儿园需要的2019儿童节活动策划案例。这个计划要成功有点困难。今天边肖带大家分享一下幼儿园2019儿童节创意亲子大赛活动策划的内容。

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一系列庆祝“六一”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合作交流的快乐,从而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让家长在参观和参与儿童节日庆典中感受幼儿教育的理念,启发自己如何教育孩子;向家长和社会展示孩子们的“六一”活动,进一步塑造本园的良好形象。

要准备的活动

1、布置充满节日气氛的环境(班级环境和全园周边环境);贴宣传标语。

2.为课堂上的活动做准备:排练童话或故事剧;做好孩子生活技能的教育和学习;培养孩子与不同年龄段孩子沟通合作的能力;收集* * *环保时尚的废旧物品;为每个班级设计一个双人游戏,并准备好游戏物品。

3.幼儿园为活动准备奖品和礼物。

系列活动

六一儿童节活动可以以儿童故事、儿童剧表演、巧手大赛、才子大赛、巧嘴大赛、结对游园等系列活动的形式开展。

1.儿童故事和儿童戏剧表演比赛

(1)目标:通过参与儿童故事、儿童剧的表演,培养儿童对文学作品的兴趣;培养孩子对文学作品的表现力。

(2)要求:每班准备一个儿童故事或一个哑剧;体现人人参与;符合本班孩子的水平;活泼大方的表现;服装设计符合剧情需要;根据剧情需要配以一定的背景和道具进行表演;旁白和配乐都录得很好。

(3)奖项:根据表演情况,颁发节目表演奖,更好的舞台设计,更好的小演员。a、节目表演奖:从12个参赛节目中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b、更好的舞台设计奖:从12个参赛方案中评选出6个更好的舞台设计。c .更好的演员:从所有参赛选手中选出10名更好的演员。

2.巧手大赛(环保服装设计及* * *大赛)

(1)宗旨:通过举办环保时装设计与竞赛,培养孩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2)内容和要求:要求孩子参与,即参与废旧物品的收集、环保时尚的设计和* * *;* * *过程中保持周围环境清洁;儿童* * *要求1小时内完成(可以是* * *一件外套或裙子或裤子)。

(3)比赛形式: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班主任和生活老师组织指导孩子们的活动,备课老师会到其他抽签决定的班级去检查评估。

(4)奖项:根据儿童设计和* * *情况,颁发班级奖和较好作品奖。a、班级奖: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根据孩子的整体情况而定。b、更好作品奖:根据儿童环保时尚作品的创意、水平、质量,评出50件更好的作品。

3.小才艺比赛

(1)目标:通过开展“小才艺竞赛”,培养孩子主动做事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

(2)要求:要求幼儿迅速将放在一起的玩具进行分类整理,放在合适的地方;要体现分工合作,有序进行。

(3)竞赛形式:大班评选“迷你d

(4)奖项设置:根据比赛速度、分类、排序结果分别授予一等奖和二等奖(学前班、大班一等奖2名,中班一等奖2名,小班一等奖1名,其余二等奖)。

4.聪明嘴比赛

(1)目的:通过举办比赛,促进我园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即幼儿爱说话、会说话、敢说话;培养孩子大胆展示自己的精神面貌。

(2)内容及要求:要求所有选手参加以下三项比赛:

A.故事演讲比赛:要求参赛者在4分钟内进行一次故事演讲。演讲时要求普通话准确,语调、表情、肢体语言与故事情节一致。(满分10分)

B.环保时装秀:要求参赛选手穿上自己设计的环保时装(可以和父母共用* * *的),大胆配合音乐进行时装秀;然后回答关于环保时尚设计和* * *。(表现5分,回答问题5分,满分10分)

c、智力抢答:要求选手根据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抢答(大、中、小组抢答),每答对一题给1分。(3)比赛形式:在预赛的基础上,每个班派三个孩子参加平行班复赛。复赛从学前班和大班各选出6名幼儿,中班选出5名幼儿,小班选出4名幼儿参加全园决赛。

(4)奖项:根据参赛选手的总成绩,评选出10名聪明嘴,其余评为优秀选手。(冠军、亚军、季军)

(5)比赛时间:预赛可在4-5月灵活举行,复赛在5月中旬举行,决赛在5月28日举行。

5.结对建一个花园

(1)活动目的:通过参加游园活动,让孩子感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培养孩子与不同年龄的孩子合作交流的能力,让孩子体验合作交流的快乐。

(2)活动要求:要求幼儿积极大胆地与不同年龄的幼儿结对参加“六一”游园活动。

(3)游戏内容:每班设计一个游戏项目,游戏要求两人设计。

(4)活动形式:孩子们结成对子后,到各礼品发放点领取“六一”礼品,然后带着自己的对子在各游戏点自由加入游戏。

为儿童节准备各种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个快乐的节日环境,是每个家长的义务,所以如果幼儿园有活动,请尽量参加!

更多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策划方案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活动策划方案PPT)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