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鲁班法术真的存在吗(鲁班法术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鲁班法术真的存在吗(鲁班法术是什么)。

鲁班术是存在的,鲁班书也是有的,不过地摊上卖的那种也只是糊弄人的,鲁班书有用的应是手抄本,代代相传的才算,二十多年前我有幸见过一本,是下册,是在本村一个老泥瓦匠家,书比较破旧,但还算完整,翻看了几下,老泥瓦就拿走说你个小伙子看什么看。听老泥瓦匠说鲁班书上册不能看,学会了是没有后人的。以前农村有很多老工匠都会那么点邪门的东西,九十年代我大伯家请人做了个关鸡的木笼子,可能招待不周,做好后鸡死活不肯进笼,进笼后死活不肯出来,大伯家每天为了这些鸡真的是伤脑筋。最后还是旁人指破,重新好酒好菜招待一次这位木匠。当天黄昏木匠手端一杯水喝一口喷在鸡笼上,之后那些鸡赶都不用赶,非常听话的进进出出。还有一次是九五年夏天的一个晚上,跟我爸在他朋友家吃晚饭,当时桌上有六个人,有二个我不认识,因我同他们不是一个年龄层,匆忙吃了饭就在旁边看电视,他们边喝酒边聊,聊着聊着要其中一个五十来岁的人露一手,他推托了几下,最后还是答应了,只见他把一把二尺左右的火钳放在炉火里面烧,自己装了碗水,七八分钟左右,端起碗喝口水喷在左手掌,右手从炉火里抽出烧的通红的火钳,左手一把握住靠右手的这端,火钳慢慢的从左手抽出来,从他握住的那一刻,左手一直就嗤嗤的冒烟,伴着一股焦臭味。前后大概十秒钟左右,放不铁钳伸开左手,只见手掌焦黄偏黑,洗了手之后左手没有一点伤痕。当时真的看呆所有在场的人。

当然有!木工的鼻祖!我们用的锯子,刨子,还有墨斗都是鲁班发明的!墨斗前面拉线的那个小东西是鲁班母亲制造的!所以叫母制!鲁班的手艺超乎寻常,他建造出来的房屋所用的串木根数!现在人们拆下来就装不成原来的样子!不是多一根就是少一根!

更多鲁班法术真的存在吗(鲁班法术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