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近期好看爱情电影(播放最近最好看的爱情电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近期好看爱情电影(播放最近最好看的爱情电影)。

这部被海风亲吻的电影,是最唯美的日本纯爱片

提起日本纯爱电影,相信大多数观众的脑海中浮现的第一部影片就是《情书》了。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都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们之中又有多少人曾在少年时代对着一个人小鹿乱撞呢?暗恋无疑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和心中的那个人只能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那份爱却说不出口,只能珍藏在心里,每当想起他来,心中就好像有一簇小火苗在轻轻跳动似的。

接下来要介绍得这一部影片呢,也是讲述了“沉默”的爱情,却比《情书》还要唯美动人,因为这部纯爱电影不仅仅故事唯美、摄影唯美,而且还有久石让的音乐加持。这部电影就是北野武导演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一、故事唯美:爱情无需多言,只要彼此相伴。

此部影片讲述了一个作为垃圾清洁工的聋哑青年茂,在一次清理垃圾桶的过程中,在垃圾桶旁意外发现了一块坏掉了的冲浪滑板。茂把这块冲浪板捡了回去,在一番修修补补过后,准备带着冲浪板到海边练习冲浪。

在他第一次去往海边的路上,邂逅了一个年轻的女孩――贵子。贵子也是聋哑人,然而缘分天注定,二人一见钟情、一拍即合,在确认过眼神之后,无需多言,贵子与茂一同去往了海边。

起初,茂并没有掌握冲浪的要领,于是摔倒了无数次,这让海边的其他冲浪者看了笑话,然而,贵子一直默默地在坐在海滩上陪着茂,微笑地望着他。

茂对冲浪从喜爱发展到痴迷的程度,他一下班就到海边不停地练习,贵子每次都在海边陪着他。日复一日,茂的冲浪技术越来越好了。茂又去冲浪用品店里买了一块新的冲浪板,店老板还送给茂一套潜水服,并给了他一份参加冲浪比赛的申请表。在比赛那天,茂和贵子兴致冲冲地到了海边,却因意外没有参加成比赛。

尽管如此,茂对冲浪的热情不减,依旧每天和贵子去海边练习冲浪。终于,机会来了,在后来的比赛中,茂取得了优胜。然而,在几天之后,茂又去海边练习冲浪,贵子因事来迟,迟来的贵子却不见正在海上练习冲浪的茂,眼前只有茂的冲浪板,与一片寂静的海。贵子知道自己找不到茂了,于是捡起茂的冲浪板,在上面贴上了他们二人的合照,把冲浪板送入了茫茫大海。

二、摄影唯美:海天一色,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一抹浅蓝。

很多资深影迷都了解,北野武导演是很喜欢在自己的电影中运用蓝色的。与黑帮题材的犯罪片《奏鸣曲》不同的是,《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中运用的蓝色多是在蓝色中又加了一些白色,那浅蓝色的大海、浅蓝色的天空、浅蓝色的衣服,甚至雨伞、垃圾车都是蓝色的,蓝色使此部影片的基调显得纯净、安静而又空灵飘渺。

三、音乐唯美:久石让作曲,配乐为影片增色不少。

影片的配乐名为《Silent Love》,意为“沉默的爱”。此曲音调较高、节奏舒缓,以弦乐为主,辅以管乐以及人声合唱,给人唯美、空灵的感觉。这部电影很安静,片中的台词很少,也许,出现最多的声音就是大海的声音了。有了这首配乐的加持,着实为影片增色了不少,甚至有人说久石让的配乐救了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爱情不仅仅是疯狂,是像红色的火焰一样轰轰烈烈地燃烧,爱情也可能是沉默的,也可能是像蓝色的海水一样安安静静地陪伴在左右。

周星驰的喜剧之王。

可能有的人认为将这部片子是喜剧片,放在爱情片里显得有些突兀。但《喜剧之王》的关于尹天仇与舞女柳飘飘的爱情才是者整部电影的主线。

我养你啊!听到这句话让多少人泪奔。柳飘飘也不意外。

喜剧之王,不是什么大人物的爱情,也正是周星驰电影的特色,小人物的喜怒哀乐,这一次在喜剧之王里展现出了小人物的爱情。舞女出生的柳飘飘,龙套演员尹天仇,他们的爱情同样触动人心。

更多近期好看爱情电影(播放最近最好看的爱情电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