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酱牛肉用什么锅做好吃(酱牛肉用铁锅还是不锈钢锅),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酱牛肉用什么锅做好吃(酱牛肉用铁锅还是不锈钢锅)。

l大家好,我是厨界—小营哥。很高兴能回答这个问题.

酱牛肉一般不做主菜,而是作为冷菜和下酒菜,切一小盘酱牛肉再配上一瓶酒,旁边还可以准备蘸汁,里面加一些蒜泥,生抽、醋,糖,一点点的香油等。一年四季吃相当惬意。做酱牛肉比较适合懒人,因为一次就能做很多,做一次也能够吃很久,相当方便。做完之后把老汤留起来,下次再继续做,酱牛肉的味道会越来越好,味道越浑厚。

要想知道怎么做五香酱牛肉,怎么好吃,软嫩多汁,出成率还高.下面这个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1 买牛肉的时候最好选用牛前腱子肉,这部分的肉最筋道,做出来的酱牛肉更有嚼头。把牛肉切成大块。然后放入盆中用清水洗一洗,最后放入盆中浸泡两个小时,把牛肉里面的血水浸出来即可。最后再简单冲洗表面即可接下来的操作。

2在制作酱牛肉之前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先腌制,用盐,花椒、干辣椒,葱,姜,白酒、料酒把肉搓均匀。封上保鲜膜,冷藏一夜。

3.锅上火放入葱姜,香叶、煸出香味放入豆蔻、肉蔻、香叶、草果(去掉里面的籽,否则汤会发酸)煸炒变色捞出放入不锈钢桶内.继续煸炒黄豆酱,出香味加老抽,水烧开加冰糖,炒好的糖色。进行调味.放入牛腱子肉,大火烧开酱30分钟,焖泡1.5小时。火候足了它自美.

4如果不确定熟没熟,可以用筷子轻轻戳一戳牛肉,如果很轻松就戳进去了,说明牛肉是已经熟了,如果还戳不进去,最好继续焖泡一会,等牛肉熟了即可.

6酱好的的牛肉配上点蘸汁,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这样的酱牛肉可以塑封保存,放入保鲜冰箱,放上2周的时间是没有问题的。

7去熟食店买酱牛肉价格基本都在80-100元一斤。自己买了生的牛肉回家做才是最划算的,只要学会了今天教的方法,自己做即省钱又干净卫生。而乐儿不为。不明白的随时可以联系我或者私信,帮您解答。

8感谢您的观看,喜欢就关注我吧。祝君怎么吃都不胖:)

铁锅

更多酱牛肉用什么锅做好吃(酱牛肉用铁锅还是不锈钢锅)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