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吃啥药效果好(骨性关节炎最好的药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骨性关节炎吃啥药效果好(骨性关节炎最好的药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的变性、破坏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病,主要症状为晨僵、关节静止久后再活动,局部出现僵硬感,持续时间不长,活动后会消失、关节痛和活动有关,在休息后可以得到缓解等,早期发作时,不少患者选择药物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治疗骨性关节炎的药物有哪些呢?长期使用这些药物会不会对身体不好?

骨性关节炎治疗药物有哪些?

骨性关节炎的治疗药物又分为口服药物和关节腔内用药。

口服药物:骨性关节炎口服性药物也具有多种,以氨基葡萄糖、非甾体镇痛抗炎药为主。

氨基葡萄糖:氨基葡萄糖能为骨关节炎患者提供合成聚氨基葡萄糖的单糖,以此改善骨关节患者软骨细胞内合成受阻或不足的状况,阻止软骨细胞继续软化,保护胶原纤维结构不在被破坏。除此,其还能缓解关节疼痛。但国外有研究结果显示,部分骨性关节炎患者服用此药病情并没有得到改善。

非甾体镇痛抗炎药:该药主要通过抑制环氧化酶和前列腺素的合成,达到对抗炎症的效果,从而使骨性关节炎患者所出现的关节肿胀、疼痛、关节积液等症状得到改善。

关节腔内用药:主要为透明质酸钠,此药是通过注射,将药物运送到关节腔内,起到润滑的作用,保护关节软骨,缓解疼痛,并促进关节软骨的愈合和再生。受关节腔注射的影响,此药很少用于位置较深,难以注射的髋关节,一般用于膝关节。

骨性关节炎药物治疗的局限性

骨性关节炎药物治疗主要起到缓解疼痛,减缓软骨损伤速度,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疾病。并且使用此法治疗需要的时间长,长期使用某种药物难免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患者在药物治疗期间,能明显的感觉到疼痛减轻,却不知病情并没有进一步的好转,还很有可能在进一步的恶化中,一旦病情发展到软骨组织全部脱落,软下骨暴露在外,患者会因疼痛而无法活动,甚至丧失正常活动能力。故使用药物治疗的患者要注意多到医院检查,及时阻止病情的恶化,病情严重的患者,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手术治疗。

市面上有很多药物,打着国外生产的幌子,欺骗患者去购买,其实其只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患者在购买时,须多加小心,最好向医生询问过再购买。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南方关节医生】。

更多骨性关节炎吃啥药效果好(骨性关节炎最好的药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