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筋怎么做才好吃?(面筋怎么做最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面筋怎么做才好吃?(面筋怎么做最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教你自制面筋,无添加更健康,方法简单,面筋好吃特筋道

最近掀起了摆地摊风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摆地摊。街边美食真的是太多了,让人看的眼花缭乱,有刨冰、冰粥、烤冷面、烤豆皮、烤火腿等,这些美食都深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那烤面筋,非常筋道好吃又美味,让人吃了还想吃。面筋最早是在陕西地区非常受欢迎,随着经济的交流,面筋现在成为各地区人们口中的美食,最为出名的还是烤面筋这一吃法,搭配上各种调料,真的是非常好吃。

烤面筋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不仅味道美,而且价钱也便宜,人们都很喜欢,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天气比较炎热,所以人们都不会在白天活动,一般都是晚上才出来,伴着微微凉风,来几串烤面筋,真的是有滋有味,非常舒服。很多人工作了一天,就等着晚上去吃几串烤面筋,舒缓心情。面筋虽然好吃,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放心外面卖的,怕吃了不干净。今天教大家在家就能做面筋,无添加营养高,让你吃的放心,吃的开心。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和我一起来做一做吧!

【自制面筋】

食材:高筋面粉、食用盐、凉开水、清水、调料。

首先我们先准备一个盆子,在盆中倒入面粉、食盐、凉开水搅拌成絮状,然后再揉成光滑的面团,敷上保鲜膜醒发半小时,这样可以使面团的水分保留住,面筋才会筋道,我们吃起来才会更美味。我们将醒发好的面团,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搓洗,就和洗衣服差不多,直到将面团搓成很小的一团,这样得到的就是面筋了。搓洗的水不要倒掉,我们还可以用这水来制作做凉皮呢!味道也非常棒。

将洗好的面筋捞出,放到另外一个盆子中,再进行搓洗,直到水变清为止,这样就可以了。我们将洗好的面筋捞出,放到碗中,盖上盖子醒发二十分钟。将醒发好的面筋用刀切成长条,然后缠绕在筷子上,这样会使面筋变得更加筋道,吃起来口感会更好。我们烧锅煮水,把筷子上面缠好的面筋取下来,放入锅中煮熟,等到面筋漂浮上来就可以了。

面筋煮好以后捞出晒凉,用竹签串好就可以了,用小刀在面筋上划好纹路,就可以了。这样面筋就做好了,用来烤面筋,非常美味。大家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不会让你失望的。

今天的面筋做法就分享到这里,希望大家喜欢,能够多多支持我,记得加个点赞收藏一下。大家还知道有关面筋的哪些好做法,欢迎留言评论,谢谢!

更多面筋怎么做才好吃?(面筋怎么做最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