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职场必须穿高跟鞋吗(职场女性一般穿多高的高跟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职场必须穿高跟鞋吗(职场女性一般穿多高的高跟鞋)。

不管是身边还是电视剧里,相信很多人对于职场女性的第一印象就是精致的妆容,得体的服饰,以及脚下蹬着一双恨天高,好像职场女性就得按照这个模板来才对,你认为职场女性一定要穿高跟鞋吗?

最新一期的《脱口秀大会4》中,双胞胎颜怡颜悦说了这样一个段子,其实看过这两人段子的都知道,她们特别关注女性话题,这次也是同样。

她们说不管是动漫还是电视剧,女人在职场上,在战斗前,都得化上美美的妆容,换上一双高跟鞋,好像这样就能让女人变强。

她们说她们很羡慕男人,因为男人可以不化妆,可以不穿高跟鞋,但是女人不行,在职场上化妆,穿高跟鞋并不能给她们带来安全感,其实能够给你带来安全感的,从不是什么外在,而是你自己。

?颜怡颜悦的脱口秀段子每次都很真实很扎心,这次也不例外,看到这里,又有多少职场女性产生了共鸣呢?

有人说自己上一家公司要求每天化妆,每天穿套装和高跟鞋,她坚持了几天就离职了,因为氛围实在太不好融入,后来换了一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化妆上班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三十天,化妆是因为自己乐意,想要给自己看,偶尔穿高跟鞋也是因为自己开心。

大家都这样说,好像女性在职场上颜值与高跟鞋是必备品,但是你要明白一个道理,职场上重要的不是你的外在,而是你的能力。

对于老板来说,只要你能按时保质地交出他要的方案,别说化妆和高跟鞋,就算是不修边幅也没啥问题。

大部分人工作靠的并不是颜值和高跟鞋,而是自己的脑子。

很多人觉得不满,也不理解,为什么总是对女性提出这么多的硬性要求?颜值和高跟鞋,真的不是职场必备。

除非你是相关行业的人,比如说礼仪,比如说模特等等,像是普通的员工,程序员,教师,银行员工,真的没必要,也不会有人刻意在乎你的颜值和高跟鞋,更不会再意你是否精心化妆了,只要你不邋遢,衣服干净头发不乱就OK了。

也有一些女性身体力行反对这种偏见,现在的职场女性很多都是平底鞋,就算化妆也是为了取悦自己,而非他人。

颜值和高跟鞋并不能为你职场上加什么分,领导只在乎你在这个工作上能不能胜任,如果你谋求的是一份普通工作,绝对不会因为这个选项加分,公司招聘更多的是看你的经验和技能,而不是你的颜值和高跟鞋。

更多职场必须穿高跟鞋吗(职场女性一般穿多高的高跟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