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老婆闹离婚要冷静多久最好(老婆要离婚说冷静一段时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老婆闹离婚要冷静多久最好(老婆要离婚说冷静一段时间)。

前几天我准备去办理离婚,我们到了民政局,却被30天离婚冷静期给打乱了节奏,从今年的1月1号开始,国家法律实行了离婚冷静期。起初我不太明白,也很诧异,为什么离婚要这么麻烦。但还是耐心听完了相关讲解。现在也给有缘看到我文章的你们分享什么是离婚冷静期。

离婚冷静期是双方达成一致到民政局协议离婚,然后提交离婚协议资料(户口本,身份证,离婚协议等)并双方分开问话,确定双方是真的没有感情后,调节完毕再申请离婚。而申请后两人需回家等候30天,30天内任何一方反悔都可以马上驳回申请,则离婚无效。如执意离婚得再继续协商和重新申请。就算两人坚定度过30天后,则还需要再等30天去拿离婚证,意思是要离婚,必须两人坚定一致顺利度过2个月左右时间才能成功离婚。

回家后我搜索了很多相关知识,无意看到一条悲剧新闻,一个宝妈因为家暴离婚,但因为离婚冷静期反复不定,她陷入深度内心折磨中,最后在抑郁中想不开,带着孩子跳楼轻生了。看到这个新闻后,我内心很沉重,也看到很多人的评论都在质问,离婚冷静期到底是否正确?

后来通过我多方面咨询,了解到唯一可以绕过冷静期的方法就是起诉离婚,大概需要10天左右办好,可以不用请律师,但双方还是得达成一致的情况。

我回家后想重新协商离婚方式,但必须得和他达成一致,可现在,他冷静后,却不想离婚了,如果没有冷静期,我想现在我和他在前天就已经拿到了离婚证。现在回家我看到马上5岁的儿子,我有些迷茫,他承诺愿意改变自己,珍惜我和孩子,他这次愿意妥协让步就是因为我我在平台发了关于离婚的视频,大家给了我们很多评论,他最终在人言可畏下底头了。他说认识到自己以前做得不好的地方,他说希望我给他时间让他去改变。

最终我说,那我们就已离婚冷静期为期限,考虑观察,他是否真心改变自己。我非常感谢平台视频中留言的人们,给了我很多中肯有用的建议,也让他明白到自己的责任所在,我更加懂得了婚姻的真谛。也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帮助到和我一样的人,祝愿你们能够收获幸福,可以明白更多的夫妻相处之道。

离婚资料

标签:

更多老婆闹离婚要冷静多久最好(老婆要离婚说冷静一段时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