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秦始皇兵马俑是真人浇筑的吗(秦始皇兵马俑是真人还是泥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秦始皇兵马俑是真人浇筑的吗(秦始皇兵马俑是真人还是泥人)。

真人烧制兵马俑这个段子是从张艺谋的一部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中衍生出来的。

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是张艺谋扮演的秦朝将领蒙天放,女主角是巩俐扮演的一个叫做冬儿的宫女。在这部电影中,张艺谋和巩俐有一场比较热烈的激情戏。当然了,这里还涉及到穿越时空等等一些科幻的因素。

这部电影里面说秦始皇的兵马俑是真人烧制而成的,到了民国时代,这些兵马俑都集体复活了。

这个理论显然是不可能的,我们从现今发现的兵马俑,可以看到这些陶俑都是空心的,根本就没有任何人形骨骼在里面。也就是说,这些兵马俑和真人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他们是只不过是模仿真人的样子来制作的。

同时,陶俑作为陪葬,本身就是代替真人殉葬制度来的,如果说在陶俑中还有真人的话,那么还不如直接用真人来殉葬,陶俑作为替代物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这是一个十分显而易见的问题。

秦国是一个十分讲究法律和效率的国家。他并不像后世所说的那么残暴。从现今的文物发掘,考古发现,秦朝的真实情况和后代史书上所说的相去甚远。

所谓的暴秦是不存在的。

秦朝作为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大一统的王朝,是最伟大的一个朝代。要不是后来阴差阳错,导致了天下重新的分裂,那么这个历史又会完全不同了。

如果你对我的文章回答有兴趣的话,请在下面进行评论。

其实做真人大小佣陪葬已经是秦始皇滴开明和进步了,要知道先秦时候那一陪葬可是上百个活人呐!

疯子说画--古今多少英雄事,都在弹指一挥间琐碎俗尘偷得闲,我自逍遥似神仙。古今多少英雄事,都在弹指一挥间。

更多秦始皇兵马俑是真人浇筑的吗(秦始皇兵马俑是真人还是泥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