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早上醒来赖床不起对身体好吗?(早上起不来床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早上醒来赖床不起对身体好吗?(早上起不来床怎么办)。

睡眠状态和清醒状态的转换过程是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激动系统与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抑制系统兴奋与抑制的转换过程。

睡眠时,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抑制系统起主导作用。清醒时,脑干网状结构上行激动系统起主导作用。清醒转变为睡眠或睡眠转变为清醒,就是这两个系统兴奋与抑制的转换过程。

早上醒来,却起不来,是这个兴奋与抑制转换过程没有顺利完成。如果没有什么事,应该满足睡眠时间,接着睡。但如果必须准时上学或上班或有其他事,则应该强制自己马上起来,这是个培养意志力的问题。起来后,迅速的完成排便,刷牙,洗脸,用冷一点的水,刺激性较强的冷水,有利于促进神经系统功能状态的转换。吃饭前,适当的运动运动四肢,蹦一蹦,跳一跳,运动颈部和腰部肌肉,喝些水。加速神经系统转换为清醒状态。这样才能使迷走神经适当的兴奋,使胃产生容受性舒张,早餐适当的多吃一点,避免上午因低血糖而降低学习和工作效率!

我的孩子小学时,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加一些粥,一点菜。初中每天早上两个鸡蛋,给他讲,一个鸡蛋就能变成一个小鸡,说明鸡蛋里有一个生命所需要的全部物质。学习的过程是脑神经合成新的记忆蛋白的过程,饿肚子的孩子什么都记不住。鸡蛋里有脑磷脂,卵磷脂,都有利于脑的发育。

有一次是3-4节的实验课。其中有一项是血糖测试。结果发现三个学生低血糖。这个结果说明,这些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很差,起的晚,没时间吃早饭就不吃早饭。结果导致上午低血糖。因为低血糖,学习效率就可想而知了。我说,你们对得起谁?对不起家长的学费。对不起学校的师资和环境资源,对不起你们自己的青春,对不起你们自己的脑细胞。因为你们没有为你们的大脑提供足够的营养。上学时,浑浑噩噩,学的知识记不住,毁了你们自己的未来!

当然如果早上是没有睡够,强制自己起来,经过一上午的学习或工作,午饭后至少要补觉15-30分钟。这样才能保证下午的学习或工作的精力和体力。

所以,如果家长不能管理好自己的孩子,住单身宿舍的高中和大学生不能很好的管理自己,则是国家和家庭的浪费!

关于早上起不来,我有几个小建议:

1、早睡

很多人为什么起不来?就是因为有熬夜的习惯,凌晨还在那里玩手机,看电视,导联该起床的时候感觉睡不够,必然就起不来了。

建议尽量不要熬夜,最好在11点之前就入睡,早上7点起床,正常人8个小时睡眠时间都足够了。

2、闹铃

特别是现在大冬天,被窝里最舒服,不定闹钟就没有时间概念,很容易就睡过头,想想休息日的时候你都几点起来的。

闹钟响了就要立刻坐起来,马上下床行动起来,如果你还想着睡几分钟再起来的话,只会越睡越想睡,甚至以下睡过头了。

对于有拖延的人来说,可以设定几个闹钟,每个间隔5分钟左右响。

3.喝水

早上醒了马上喝一杯白开水,喝水可以中和血液稠度加快循环速度,使心脑供血充足心脏动力增加,加快身体机能苏醒进而正常运行,让人更容易精神起来

更多早上醒来赖床不起对身体好吗?(早上起不来床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