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钻石矿坑(俄罗斯钻石坑有多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俄罗斯新钻石矿坑(俄罗斯钻石坑有多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有多大?2012年9月,一名俄罗斯专家称,前苏联政府发现的一处超大型工业钻石矿正在由政府进行规划和开发。据悉,这个巨型钻石矿的储量超过了世界上现有的储量,它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开发3000年。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称,在东西伯利亚的波皮盖有“数万亿克拉”的“冲击钻”,是很好的工业钻石和菜花网,而不是用来制作珠宝。让我们和Caiye.com一起看看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坑和其他相关内容.

来自各方的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和俄新社18日报道,俄罗斯近日首次发布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矿”和“波皮盖格坑”。该矿位于东西伯利亚一个直径超过100公里的陨石坑内。其储量估计超过一万亿克拉,比世界上已知的钻石总储量大10倍。可以满足全球宝石市场三千年的需求。其实早在20世纪70年代,前苏联政府就已经发现了这个巨大的矿山,只是为了避免损害国内钻石行业的利益,才把这个谜团隐瞒至今。

地质和矿产专家的解释

新西伯利亚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尼古拉波尔克伦科夫(Nikolai Polk Lenkov)在2012年9月17日表示,这些钻石含有其他形式的碳分子。他说,它的硬度可能是普通钻石的两倍,因此具有极佳的工业品质。

波克伦科夫说,这些矿石可能会在许多工业领域引起“革命”。然而,它们不会扰乱钻石市场,因为这个市场是由用于珠宝的钻石决定的。

报道称,苏联科学家在20世纪70年代发现了这一矿藏,但一直没有勘探,因为苏联领导人选择生产工业用人造钻石。在苏联解体之前,这个矿藏是保密的。

波克伦科夫说,这些钻石具有无与伦比的硬度,这是由于3500万年前一颗大陨石撞击地球并爆炸的瞬间产生的巨大压力和高温。撞击留下了一个直径100公里的陨石坑。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科学家在新西伯利亚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讨论了此事,认为需要进一步研究,以评估其勘探的经济可行性。波尔克伦科夫表示,新西伯利亚地质矿产研究所计划向陨石坑派遣一支勘探队。开始勘探和开采俄罗斯的超大型钻石矿。

相关评估

虽然都是钻石,但这次披露的超级钻石矿并不是众所周知的珠宝钻石,而是工业钻石。也许普通人不知道两者的区别,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珠宝市场不会因为这个发现而出现大幅波动。虽然科学家们声称这个钻石矿的发现和开发可能会导致产业转型,但目前仍处于规划阶段,未来会产生什么影响还需要时间来证明。由于长期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俄罗斯的钻石产量一直处于古低点。近年来,随着市场的回暖,钻石市场有回暖的迹象,这也是俄罗斯政府此时披露如此大的钻石矿的主要真相。

更多俄罗斯新钻石矿坑(俄罗斯钻石坑有多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