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圆白菜 土豆(土豆圆白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圆白菜 土豆(土豆圆白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你好!我是楚香村,感谢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圆白菜俗称包菜或卷心菜,种植广泛,耐与存储,所以价格一直比较亲民。包菜在我们家最常见的一种吃法是干锅包菜,下面和朋友们介绍一下制作步骤.

干锅包菜

所需食材:包菜、五花肉、蒜头、生姜、红辣椒、豆瓣酱、花椒

步骤一:包菜剥去外面的老叶子不要,用手把包菜叶一片片撕下来,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然后清洗干净在撕成大一些的块状,沥干水分备用。

步骤二:把五花肉洗净切片,蒜头切末,生姜切末,辣椒切段备用。

步骤三:热锅加油放入五花肉,加少许料酒,煸炒至五花肉出油,有些焦黄时盛出备用。锅中加油放入花椒粒炒香捞出不要,再放入蒜末、姜末、红辣椒段和豆瓣酱,翻炒出红油。

步骤四:倒入包菜,开大火快速翻炒,炒至白菜断生以后倒入炒好的五花肉,加盐、生抽、白糖调味,少许老抽调色,最后加入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贴示:炒至这道菜火候一定要大,尽量大火快速翻炒,中间不可以加水。不放入锅仔中可以多翻炒片刻,喜欢脆脆的口感就不要炒的太久,要说配料中不可或缺是什么,那一定是五花肉,五花肉是这道菜的灵魂所在。干锅花菜你学会了吗?这可是下饭神器哦!

我是楚香村,希望大家的回答可以帮到您!

一般人都会推荐炝炒圆白菜,但是我感觉最好吃经济实惠比不过炒饼和焖面。少放油少放肉照样特别滋润,味道超过一锅香。

圆白菜焖面

食材准备圆白菜半个,土豆一个,西红柿一个,五花肉一块,大料两个,葱姜蒜。

1.葱姜蒜切末,圆白菜切丝,土豆切小块,五花肉切片备用。

2.行军锅热锅凉油,油温五成热放入大料,葱姜蒜爆香,接着倒入五花肉和土豆煸炒至表面焦黄出油脂。最后放入西红柿炒至绵软出汤。大料必须和五花肉一起放,可以激发融合五花肉的香味。土豆多煸炒一会口感更好,还特别容易吸味。

3.锅中加入半勺咸盐,一勺蚝油,两勺酱油,半勺五香面,半勺鸡精,一勺白糖调味。倒入准备好的开水没过圆白菜2/3左右,盖盖煮六分钟(炒饼3分钟)。这是焖面的水量,如果做炒饼再减少2/3,土豆可以省略。主要目的就是让圆白菜断生就好。

4.时间到了之后放入焖面或者是饼丝盖盖,焖面最多八分钟,饼丝五分钟。听到锅里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之后把所有食材翻拌均匀即可出锅开吃。

更多圆白菜 土豆(土豆圆白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