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夫妻需要距离感吗(夫妻相处适当的距离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夫妻需要距离感吗(夫妻相处适当的距离感)。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烦恼,我的另一半对我管的太多,搞得我生活窒息,好像每一天都被他掌控在手里。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就要警惕了,其实夫妻之间需要有点距离,过度的紧密只会让你们对她产生疲倦,长此以往下来,只会得到爱情消失的结局。

在王朔的小说《过把瘾就死》里,女主人公杜梅对丈夫爱的死去活来,恨不得把自己的全世界都给他,当丈夫和别的陌生女人聊天的时候,杜梅就像是一只为爱情奋不顾身的斗鸡,她对丈夫的感情生活看管严密,就连丈夫和男性好友一同出门,都不允许。

杜梅的控制欲变得越来越大,不光是丈夫的肉体和社交,就连丈夫的精神都想控制成自己的权利。

最后,她走火入魔到拿起菜刀逼问丈夫爱不爱自己,就差那么一毫米,血就要喷涌而出了。

最终,杜梅的婚姻以离婚落幕。

现实生活中其实有很多这样的女人,她们不放心自己的丈夫,担心丈夫在外面有外遇,因此恨不得掌管丈夫的一切。

但是这样只会让女人忘记,夫妻之间需要一定的距离。

不是所有的婚姻都必须蜜里调油,黏在一起,当爱情经历的时间久了,就会发现,每一个人对于爱情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是相同的一点是,每一个人在婚姻里面都需要一个安全的距离。

不考虑对方感受的靠近不是爱意,只是你的独角戏,就算充满热情,也只是一厢情愿,永远得不到回应。

密不透风的爱不是爱,只会让你们的爱窒息。

如果想要保持夫妻之间的距离,这几件事一定不要做。

1、翻看对方的手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很多时候,他愿不愿意让你翻看手机,和他爱不爱你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

如果你坚持要看,只会让他觉得你对他并不信任。

2、干涉对方的爱好

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私人空间,有的人会觉得自己的另一半喜欢的事情太没意义,像是乐高、手办,在他的眼里,这只是造价高昂的塑料小人,更是会对你的爱好产生干涉甚至是帮你“处理”。

这样只会让你们的夫妻感情受损,切记一定不要做。

3、太“粘人”

无论男女,过分的粘人只会给对方造成问题。

适度的粘人会让他心生欢喜,更是你们感情的催化剂,过度的粘人则是摧毁婚姻的利器,让夫妻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样才不会让你们的婚姻失去新鲜感。

更多夫妻需要距离感吗(夫妻相处适当的距离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