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怕孤独 自律的人生,不怕孤独自在(从不怕孤独 自律的人生,不怕孤独自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从不怕孤独 自律的人生,不怕孤独自在(从不怕孤独 自律的人生,不怕孤独自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自律的生活,不怕孤独

自律的生活,不怕孤独。简介:自律,《左传哀公十六年》,是指对自己提出要求,变被动为主动,自觉遵守戒律,在没有现场监督的情况下,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是指不受外界约束和情感支配,按照自己的良好意愿和自己颁布的道德法则行事的道德原则。自律是安于生活的唯一途径。大凯是个很聪明的哥哥,聪明到每次吃饭喝酒唱歌都不允许任何人跟他抢单。他要买单,要请客,要和他签约每个人的时间。一开始,我们很享受这种感觉。但是很快,从最初的叫全勤到三三两两的缺席,甚至有一次大凯在群里嚎啕大哭了很久,叫我们出去喝一杯,却没有人敢泡回来。最后,大凯兴致勃勃地给了我们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他想在32岁时过一个“盛大的生日”。于是像往常一样,一群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吹吹牛,然后去老KTV嚎叫几声.建的时候我不忍心,说:“我先回去了。已经凌晨1点多了,媳妇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旁边的伟子也说:“我明天还要回去上班……”达凯不高兴了。“任何人不得离开。我已经在这里安排了下一场比赛。我们喝茶打牌吧。”大家都不说话了。我拍拍大凯的肩膀说:“大凯,长大了。你三十多岁了。为什么总是被人围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凯脸红了,说:“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的心总是在下降。”听起来真的很可悲,但也是活该。凯已经一年多没工作了。一开始,她还挺开心的。她每天自然醒,起床打游戏。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她点了一份外卖,堆在电脑桌上的盒饭都引来了苍蝇。三个月之内,大凯不知道怎么了,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于是开始疯狂的请人吃饭,找人陪他玩。那天,他很有礼貌地问我:“请你给我建议,我怎么才能不那么害怕一个人?”我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找我们。”我不是故意扔锅的。因为,只有当你不再要求身边的人陪伴,你才能真正静下心来。只有能平和的陪伴自己,才能不再害怕一个人。其实有段时间我是个很活泼的人。当时我刚从北京回老家,像一个打了败仗的新兵,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为了避免一个人在家思考,我每天都会被各种无聊的约会填满,一刻也不会闲着。但一个人的真实心情是这样的:“对着酒唱歌躲不过夜,躲不过冷清的街”。我焦虑得每天整夜睡不着觉。有一天深夜,我在朋友圈里处于焦虑状态。反正就是无病呻吟的那种。一个小姐姐在底部留言说:“你有什么事吗?我过去常常整夜失眠。后来我解决了问题,慢慢恢复了‘婴儿般’的睡眠。”当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这些话击中了。我妹妹是对的。我那时候不是没事干,而是明明新工作从媒体换到了电商,明明从安逸变成了没头没脑没头绪,却一直抗拒给一点点自己一个月前写好的系统学习计划。俗话说:解决不了问题,就成了问题。而我,却不能如自己所愿的约束自己、要求自己,反复逃避、拖延问题,内心的焦虑异化为日复一日的狂躁情绪。这种心情会让人整天害怕孤独和空虚,人越挣扎,越想不起来自己走过的路。从开始专职写作开始,我就收到很多关于后台自律失败的求助信。

你想减肥,却无法抗拒室友的饭局。你想冲刺,却受不了队友在群里讨论游戏策略的兴奋;你想反击,但又觉得自己一个人冒雨坐地铁去学习太惨了……这时候,你就绝望的想找个“救星”来帮你。但是,自律本身就意味着一个人可以完成一切。你应该做的不是避免一个人走,而是尽量不要害怕孤独。当你一直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莫名其妙地相信一切都在按照你的预期进行。只有让自己日复一日保持积极的积累状态,才能真正感受到一种不再害怕孤独的满足感。所谓,浅水喧哗,深潭无波。最终,能静下心来,坚持自律的人,一个人的时候也能拥有一颗充实的心。这个时候,当然没有孤独。生活中的孤独与自律

更多从不怕孤独 自律的人生,不怕孤独自在(从不怕孤独 自律的人生,不怕孤独自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