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伤寒病可以治好吗女性(伤寒病可以治好吗知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伤寒病可以治好吗女性(伤寒病可以治好吗知乎)。

说到伤寒玛丽其实关于她的故事也还比较多了,也都知道了她是个怎么回事,那么我们今天来看看一些不一样的,比如说这个伤寒病,话说很多人也知道的这个伤寒病是什么病呢?感觉在中国伤寒病也就那样啊,感觉很好治疗啊,所以具体要怎么说呢?这个伤寒病到底是什么病?能不能治好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看看!

伤寒分广义伤寒和狭义伤寒,广义伤寒包括中风、伤寒、湿温、热病、温病;狭义伤寒是广义伤寒之一的伤寒,指感受寒邪引起的外感热病。这里所说的伤寒并非现代医学所指的伤寒杆菌引起的伤寒病。

所以这个伤寒玛丽的伤寒病是伤寒杆菌引起的伤寒病,具有传染性。玛丽的这个伤寒病也是能治好的,大家不必惊慌。

玛丽·梅伦,是一个爱尔兰出生的姑娘,在她15岁那年,玛丽·梅伦移民到了美国,如果你认为这是她的人生幸事,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作为一名爱尔兰裔的移民者,她很难在美国得到尊重,初到美国的玛丽·梅伦,唯一能找到的工作也仅仅是女佣而已。

玛丽·梅伦是一个很上进的姑娘,在她做女佣期间,她发现了一个让自己惊喜的事情,那就是她在厨艺方面有一些特殊的天赋,身为女佣的玛丽·梅伦,经常因为烹饪受到称赞,这让玛丽·梅伦十分开心,于是她决定放弃女佣,转行去做厨师,毕竟厨师的收入要比女佣更丰富。

1906年夏天,一位名为华伦的纽约银行家,决定在这个美妙的夏日,带着全家人去度过一个完美的旅行。为了此次旅行不因为缺少美味而遗憾,华伦特意雇佣了玛丽·梅伦作为本次旅行的厨师,专门负责他们全家的饮食。

直到1906年8月,华伦家人本次“完美”的旅行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华伦的女儿不幸感染了伤寒,随后,本次消夏居住的房子中,一共十一人中,居然六人感染了伤寒。这样的情况发生,让华伦一家陷入了痛苦之中。

房主为此感到沮丧,于是他请来了伤寒专家索柏(Soper),希望能够通过索柏找到伤寒的根源,保证这间房子未来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索柏也没有让房主失望,随着他调查的深入,凭借他多年与伤寒打交道的经验,索柏逐渐把目光锁定在了玛丽身上。经过他的调查,发现玛丽之前7个工作的地方,都有伤寒感染者出现,随着她的离开而消失,这一点让索柏对玛丽是感染源深信不疑。

当索柏对玛丽言明一切的时候,玛丽看着索柏的目光里充满了嘲笑,玛丽觉得这个索柏就是个欺世盗名的家伙,居然说生龙活虎的自己就是伤寒病原的携带者。玛丽的脾气并不好,她对待这种无理取闹的人一般都会采取比较直接的方式,她通过暴力和谩骂,将索柏赶了出去。

索柏对自己的推断极为自信,尽管玛丽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位伤寒感染者,但是索柏几乎可以断定,这个房间里的人,只有她嫌疑最大。于是,索柏最终选择寻求警察来帮助自己,最终,玛丽在五名警察的冲击下,被强制隔离了起来。

玛丽在被隔离期间,身体一直很健康,没有感染伤寒的迹象。玛丽非常委屈,她认为自己是被冤枉的人,于是玛丽尝试了向美国卫生部门上诉,希望能够得到帮助。这一举动得到了美国媒体的支持,也得到了大众的怜悯。最终,在舆论的压力下,玛丽获得了自由,但是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她出去以后不再以厨师为职业,玛丽答应了。

但是好景不长,5年以后,一家妇产科医院又一次爆发了大型的伤寒感染,感染人数高达25人,有2人因此丧命。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布朗夫人”再次来到了大家的视野,她不是别人,正是5年前被美国社会熟知的玛丽。她觉得自己没事以后,再一次偷偷做起了厨师,违背了当年的约定。这一次的玛丽没人再同情,她受到了大众的谴责,随之而来的是,终身隔离在一座小岛之上。

玛丽在被隔离期间,比第一次隔离时配合许多,即便如此,专家们还是没能在那个时代搞懂玛丽为什么会带有伤寒杆菌,但是自身却并不被感染的情况。为了帮助玛丽,他们在玛丽身上做了许多尝试,试图杀死在玛丽身上的伤寒杆菌,不过,在玛丽被隔离的26年中,她身上的伤寒杆菌一直顽强的生存了下来,似乎是在向美国医生示威,直到玛丽死去,它们也没有被成功杀死。当美国专家对玛丽进行尸检的时候,意外的发现,玛丽的死因也不是感染了伤寒,这让美国的专家大为吃惊,同时也表现出了无奈。

玛丽,一位美国的追梦少女,没能在厨师界获得成功,反而以“伤寒玛丽”的称呼在美国流行病史留名。仔细想来,玛丽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多赚一些钱,并没有什么主观上的恶意,只是因为自身与生俱来的特殊体质,最终成为了被大众摒弃、被医疗隔离的人,在你眼中,她错了吗?又错在了哪里。

更多伤寒病可以治好吗女性(伤寒病可以治好吗知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