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产后补阿胶补血怎么样(产后阿胶吃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产后补阿胶补血怎么样(产后阿胶吃法)。

阿胶作为女性进补上品,很多人不会吃,导致吃了没效果或者适得其反,颜未央关注女性给您提供较全面的吃法以及正确的阿胶食用方式。

1、阿胶块打粉食用

阿胶粉碎成细粉状溶于牛奶中。补血润肺,补充钙、铁等各种营养成份,口味纯正,强身健体,老少皆宜。

2、阿胶配红枣,养血健脾助睡眠。

500g红枣,取少量阿胶,使其溶化,粘在枣上,一同食用,可以治疗心脾两虚,心悸失眠等。

3、阿胶配黄酒

对腰酸、怕冷、耳鸣、耳聋和阳虚或肾亏大有裨益。东阿阿胶250g,砸碎,黄酒350ml,浸泡1-2天,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适量(烧熟后,砸碎成豆粒状),加上冰糖250g,蒸1小时不断搅拌,冷凉成冻,每天早晚各12匙,温水冲服即可。

如病人兼有气虚疲乏无力,可配以人参煎液或人参粉,兼有心悸畏寒等症者,可配入桂圆肉服用,方法同前,将东阿阿胶炖化后随核桃、芝麻等加入即可。对平时脾胃薄弱,消化不良者,可在制做时加入陈皮20、30g煎服,强增脾胃功能。

4、阿胶鸡蛋汤

主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躁不宁,虚痨咳嗽。

取阿胶10克,鸡蛋一只,阿胶加水一碗煮成蛋花,加糖调热服。功效:滋阴养血,安胎。

5、阿胶糕美容养颜与养血共进。

阿胶糕是用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黄酒等制作出的食品。具有补血养气、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综合保健功效,是老少、孕妇皆宜的具有复合保健价值的补品。

每天吃一到三片,不可多食。

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

当然吃阿胶也有禁忌:

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糕、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阿胶糕,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慎服。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感冒时不要服用,高血压病人应该慎用或不用阿胶进补... ...

更多关于阿胶及阿胶糕知识关注“颜未央养颜阿胶糕”。

阿胶,又名驴皮胶,是用驴皮加黄酒、冰糖、豆油等辅料熬制成的固体动物胶。阿胶,性温,味甘,质滋腻,有滋阴补血,调经安胎的功效。为妇科经产良药。

由于阿胶质滋腻,所以以下几种情况不宜单独服用:

1、脾胃虚弱的人群,由于阿胶滋腻,不利于脾胃的运化,加重脾胃负担;

2、长期消化不良的人群;

3、体内有湿热的人群;

4、脾虚引起的便溏人群;

以上人群如果需服用阿胶,原则上必须加健脾助运化的党参、茯苓、白术,苡米等,既可以防止阿胶滋腻有碍脾胃运化,又有利于阿胶的吸收,更好的发挥阿胶滋阴补血功效。

关注歧黄中医,请点击我头像右上角的“关注”,我会定期为你发送靠谱的中医药知识,为你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产后补阿胶补血怎么样(产后阿胶吃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