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死亡细胞越死越强(为什么死亡细胞死了就得重新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死亡细胞越死越强(为什么死亡细胞死了就得重新来)。

人为什么会死?

<1>

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出生、成长、衰老到死亡的过程。大到天地宇宙,小到草木虫蚁,概莫能外。这是一个普遍的自然规律,也是唯物主义的一个主要论点。

人的机体,是由亿万个细胞组成的。而细胞又是有生命的。人体依赖细胞的不断分裂得以生存,细胞的分裂达到了一定的极限,分裂就会停止,这时候人就要死亡。

古代有许多人害怕死亡,用各种办法谋求长生。结果无一例外,求长生的人都要死亡,提供长生术的人也要死亡。

<2>

也有许多人并不是因为生理上的衰老而死。他们是因为其他的种种原因而提前死亡。

有的人生活贫穷,有病无钱医治,提前因疾病而死的。

有的人在各种灾难中,如车祸、溺水、山洪等,提前因意外而死。

还有许多人在战争、瘟疫、地震等灾难中提前死亡。

有的人因为行为不轨,触犯刑律,被法律处决,提前因罪而亡。

<3>

有些人虽然活着,但精神已经死了;有些人虽然死了,但精神却还活着。

有的人因为生活失意,失去了生的乐趣。“形如槁木,心如死灰,”再无作为,虽生犹死。

有的人为非作歹,残害百姓,人们恨其不死。这种人虽然活着,但在人们心中早已死亡。

另有一种人,道德高尚,舍己为人,虽然死了,但在人们的心中目却永远活着。

<4>

关于死亡的界限,最早以肺部呼吸是否停止为判定标准。后来以心脏是否停止跳动为标准。再后来,由于医学的发达,又以脑神经是否死亡为标准。

佛教认为:生死是可以轮回的,人生应该洗刷今生的罪恶,用以修炼来生。

道教看淡生死,认为生死都是一种自然现象。

儒家认为生死由命,富贵在天。人力不可强为。

唯物主义者认为,生命至上,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人都是要死的。重在生命要活得有价值。

<5>

观代生命科学认为:生物的生命,也就是生物的全部成活期,应当是其发育期的七倍。

人类的发育期大约是18年,按照上面的公式计算,人类的合理寿命应当是120岁。

但是,由于自然灾害、疾病折磨、社会矛盾、心理负担、生活方式等诸种原因,很少有人能够活到这个年龄。

随着科学的发展进步,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人的生理和心理素质不断增强,各种自然的、社会的、生理的、心理的负面因素不断减少,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寿命也会越来越长。

2020年11月24日

人为什么会死?因为死是自然规律,没有任何人可以抗拒。世界上任何有生命的东西都会新陈代谢,新细胞不断产生,旧细胞不断死亡,当这种代谢形式停止了运转时,生命就结束了。这好比汽车里的汽油烧尽了,机器就停止了运转,也就死火了。不单人会死亡,所有动植物都会死亡,即不过时间长短不一罢了。若干亿年后地球也会死亡毁灭。

更多为什么死亡细胞越死越强(为什么死亡细胞死了就得重新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