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怕什么动物?(蜗牛怕什么昆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蜗牛怕什么动物?(蜗牛怕什么昆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蜗牛怕什么东西 蜗牛的天敌有哪些动物菜地里最爱生长的害虫很多,其中就有鼻涕虫和蜗牛最烦人,这两种都是作为软体动物啃食蔬菜、嫩芽,对于农作物蔬菜的危害相当的大,记得小时候看到鼻涕虫,一直是以为蜗牛把壳放家里之后,自己跑出来了,一直以为是没带壳

菜地里最爱生长的害虫很多,其中就有鼻涕虫和蜗牛最烦人,这两种都是作为软体动物啃食蔬菜、嫩芽,对于农作物蔬菜的危害相当的大,记得小时候看到鼻涕虫,一直是以为蜗牛把壳放家里之后,自己跑出来了,一直以为是没带壳的蜗牛,后来才知道这是两种物种,鼻涕虫也就是蛞蝓,是一种软足动物,和蜗牛的生活习性极为的相似,都是以食用植物而为生,这些烦人的害虫不但很容易出现,而且繁殖能力超强,和难以消灭的特性,是种植之中很头疼的一件事。

草木灰、生石灰:鼻涕虫自身含有水分极高,是一种很怕干燥的环境,对于这种没有外壳保护的鼻涕虫,根治起来还是比较容易一些,使用草木灰或者生石灰,撒在菜地里,这种干燥富含碱性的物质,就能将鼻涕虫消灭,能够让鼻涕虫脱水而亡。

食盐:鼻涕虫还十分的惧怕食盐,食盐也能够将鼻涕虫化成汁水,可以使用浓盐水,对于鼻涕虫出没的地方进行全面的喷施,喷到鼻涕虫身上,或者鼻涕虫爬过盐水喷施过的地方,都会让鼻涕虫脱水而死,这种方法对于带有外壳的蜗牛效果不大,但作为软足动物,蜗牛攀爬到带有食盐的植株上,也会造成蜗牛的损失。

韭菜:没错就是我们的美味食材韭菜,取新鲜的韭菜2斤,切碎捣烂之后过滤掉菜渣滓,使用韭菜的汁液配上一斤的清水制成溶剂,给予菜地进行喷施,这种土方法对于防治鼻涕虫和蜗牛,也有很好的消除作用。取材容易,操作也不比较简单。

以虫治虫:这种方法还真的很有效,而且相当的持久,就是操作比较哪个恶心一点,就是将鼻涕虫用手捉到一些之后,捣烂成泥,配合少许的食醋,加入一些清水给鼻涕虫爱出没的地方进行喷施,能够好几个月不在出现这种烦人的蛞蝓。

药物喷施:有一种专门防治蛞蝓跟蜗牛的专用药物,操作也是极其的简单,效果也非常的明显,那就是四聚乙醛,这种低毒的药物是专门防治这两种害虫的农药,现在也被广泛的使用,如果数量多,面积大,可以采取药物喷施,效果比较好一些。

这也是现在环境的改变,让这些害虫变得愈来愈多,像很多害虫的天敌,现在变得已然稀少,没有了天敌的食物链,这些底端的害虫,更加肆虐成患,像过去的一些鸟儿、萤火虫、蜥蜴、蛤蟆、刺猬,这些都是鼻涕虫和蜗牛的天敌,只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变得很少,而害虫越来越多,也成为了不争的事实,欢迎大家补充评论留言,谢谢。

更多蜗牛怕什么动物?(蜗牛怕什么昆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