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背影的优美语段(描写背影的优美段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背影的优美语段(描写背影的优美段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某人的背影

放学后,我们组不得不留下来打扫卫生。因为那天老师拖着课,很晚了,又是冬天,天也黑了。我们打扫的区域包括教室,教室外的走廊,门口的楼梯。我们有五个人。因为楼道好打扫,我就一个人打扫了。楼道里原来的灯坏了,临时换了个小瓦数的黄灯。只有我一个人在昏暗的灯光下打扫。其他同学都已经放学了,学校也快关门了。看着长长的走廊有点害怕,想快点扫完,赶紧回家。当我扫到隔壁班门口的时候,发现他们班没有锁门,我在帮他们关门。结果我看到一个人坐在黑暗中,我的身体在颤抖。这个时候我没有回家。因为真的很诡异,我不敢打扰他,就拿着扫把轻手轻脚的回教室了。其他同学早就打扫完了,说帮我扶着楼道。我只是害怕,所以没有拒绝。一个高个子男孩拖着我在走廊里左摇右摆。到了隔壁班门口,发现他们班的门已经被锁上了。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我不是好人,所以没有探究他是谁,去了哪里。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一个星期,我都忘了这件事。第二周,是我打扫卫生的日子,老师又开始拖课,看着天慢慢黑下来。我心里一激灵,突然想起了上次坐在暗处的那个人。到了打扫的时候,我又被分配去打扫楼道了。那还是一条长长的走廊,灯光昏暗,学校里一个人也没有。当我扫到隔壁班门口的时候,敞开的门让我脊背发凉,里面还坐着一个人。看着他的背影,我总觉得我们认识。由于大家都穿着校服,我从衣服上看不出是谁。我还是没有勇气问他是谁。还是那个和我一起拖走廊的高个子男生。我们把它拖到隔壁班教室门口,发现它锁着。这样的情况发生过两次,第三周结束打扫卫生的时候非常紧张。那天也没有什么例外,老师把课给耽误了。我是被指派打扫走廊的人。就这样,好几个星期,我一直被这件事困扰着。晚上总是梦到背影,极度憔悴。终于,我鼓足勇气一探究竟。那天轮到我打扫卫生的时候,我咬咬牙把他们教室的灯打开了。那人没有回头,继续写着什么。我斗胆问他:“这么晚了你还不回家?”好像没听见一样,还在埋头写作。我有点尴尬,更多的是害怕。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他面前,拍拍他的肩膀,然后他慢慢转过身来。我的精神立刻崩溃了,原来我才是那个在努力写作的人。

更多关于背影的优美语段(描写背影的优美段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