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炎吃什么好,如何预防胃肠炎的发生和发展(肠胃炎吃什么药预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胃肠炎吃什么好,如何预防胃肠炎的发生和发展(肠胃炎吃什么药预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生活中如果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就可能得肠胃炎了,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要是得了肠胃炎要怎么办?不妨接着读下去,听听小康怎么说吧!

肠胃炎在医学上面分急性和慢性两种不同的状态。

一般俗称的急性疾病起病比较急,而且持续时间不超过2周。而慢性的肠胃炎可能持续的时间就超过2周,部分会反复发作。

急性肠胃炎主要的诱因就是受凉或是不良的饮食,甚至因为其他疾病的因素导致患者的免疫力下降,肠道的菌群和功能失调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

急性胃炎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进食以后觉得上腹部出现急性的疼痛的感觉。

出现肠胃炎的时候,首先要停止吃喝,要不然会更加严重。待肠胃炎没有那么严重的时候,吃的东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面食为主,可以在粥和面食里加盐,补充身体盐分,谨防脱水。也要少吃这些东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

多喝水,可以在水里打上蜂蜜或者盐,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不至于虚脱,要喝温度适宜的开水,不喝矿泉水。

肠炎食疗法,吃这些对肠炎有效

1、陈皮山药粥

做法:把15克陈皮和30克山药清洗干净,陈皮切成丝,山药切成块,然后和淘洗干净的60克大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

功效:这方法具有化痰健脾胃以及止泻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肠炎所引起的腹泻。

2、红薯银花粥

做法:首先要把200克红薯洗干净切成块,然后放入200克金银花和两片生姜,最后和100克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锅里面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每天喝三次。

功效: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能够加强胃肠道蠕动,含有的维生素e刺激了胶原蛋白的合成,加快了溃疡面的愈合,金银花具有抗炎和抗菌的效果,几者相结合能够缓解腹泻以及腹痛腹胀。

3、凉拌猴头菇

做法:将猴头菇洗净后,切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芝麻油、少许醋、糖拌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这道治疗慢性肠炎的偏方主要是以养护胃部为主,多吃猴头菇对胃部非常好,也能有效帮助慢性肠炎。

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少吃吃路边摊肥肉以及油炸油煎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增加了胃肠道负担。另外也不能吃一些隔夜冷冻的食材,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和真菌,而且高盐食物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会刺激肠粘膜出现炎性增生或者炎性反应。

康爱多首发线上「问医生」服务,欢迎点击下方“了解更多”远程咨询。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更多胃肠炎吃什么好,如何预防胃肠炎的发生和发展(肠胃炎吃什么药预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