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比丘尼最后结局(剧情中八百比丘尼长生不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八百比丘尼最后结局(剧情中八百比丘尼长生不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出家了,却不知道自己怀孕了,竟然还得了罗汉果。

凤凰佛教从前,一个年轻女子得到丈夫的同意,出家为僧。她加入的比丘尼僧团的导师是提婆达多。出家时,她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后来越来越明显她怀孕了,其他比丘就带她去看提婆达多。提婆达多要求她离开僧侣团体回家。她告诉其他比丘:“当我出家时,我不想在天宝座下。我来这里是个错误。请送我去佛祖待过的寂寞花园。”她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寂寞的花园。知道佛陀出家前已经怀孕,她是无辜的(她没有犯戒),但是佛陀不想亲自处理这件事,于是派人请来了波斯油腻王高沙拉带给孤老和毗湿奴,他们都是著名的佛教徒。然后佛陀要求第一戒的德女离开尊者公开处理此事。毗湿奴查完比丘尼后告诉你老婆,比丘尼出家前就已经很快乐了。所以尊者婆婆向大众宣布,这个比丘尼并没有违反戒律。后来,比丘尼生了一个男孩,被波斯国王收养,取名为无辜的叶佳。小男孩长到七岁,知道妈妈是比丘后,就做了沙弥。成年后加入僧团,成为比丘。有一天,佛祖给了他一个打坐的地方,他就去了森林打坐。他热情勤奋地练习打坐,所以很快就拿到了罗汉果证书。他继续在森林里生活了十二年。他妈妈已经十二年没见他了,所以她非常想念他。有一天,她看到他,就追上了他,喊着他的名字。这时候,天真无邪的叶佳比丘看到母亲这样,心想只要温柔快乐地回答她,她就会继续依附他。为了促进她的修行,他故意冷冷地回答她:“作为佛门僧团的一员,怎么能连对儿子的爱都不放弃呢?”邦妮觉得儿子不欣赏她,就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重复了他刚刚说过的话。这个比丘尼听了儿子的话,心里觉得:“啊!十二年了,我为这个儿子偷偷哭,他却对我说得那么严厉。我对他的爱有什么意义?”经过这样的思考,她意识到在感情上对儿子的执着是没有意义的,于是彻底去除了这种执着。当天,她就拿到了罗汉果证书。寺院里的一些比丘对佛陀说:“佛陀!你是他们的皈依。如果真正的叶佳比丘的母亲听从了提婆达多的话,回到家里,他们就不可能指证罗汉果了。提婆达多对她的判断是绝对错误的。”佛祖答曰:“比丘!要上天,或者证明罗汉果,不要靠别人,一定要自己进去求。”通信是从《法句经故事》。

更多八百比丘尼最后结局(剧情中八百比丘尼长生不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