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可以携带多少斤的行李(坐飞机能带多少公斤行李,规定是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坐飞机可以携带多少斤的行李(坐飞机能带多少公斤行李,规定是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7月3日),中国联合航空公布了最新的旅客行李政策。记者梳理发现,包括中国联合航空在内,已经有首都航空、春秋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将行李收费从机票价格中剥离,也就是说旅客如果购买特价机票有可能需要另外给行李付费。对此,民航专家认为,行李优惠的政策不会一成不变,航空公司需要根据实际的运行情况,以及旅客需求对行李运输政策进行及时调整。

中联航手提行李箱体积变大

中国联合航空公布新的行李政策如要包含3个方面的变动,首先是旅客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箱变大了,以前免费手提行李尺寸为20×30×40CM,现在放宽至20×40×55CM。同时,托运行李改为“计件制”,而不是现在的大部分国内航空公司执行的“计重制”。在“计件制”托运行李标准下,每件行李的重量由20公斤扩大到23公斤,中联航也成为首家执行“国内行李计件制”的国有航司。总体上来看,这一政策主要针对的是全价机票以及低折扣机票的托运行李和手提行李。

对于特价机票,不管是此前的行李政策还是今天新公布的政策,均不包含免费的托运行李额度和手提行李额度,购买了这类机票的旅客还需要为行李买单。

多家航司特价机票均不含行李额度

记者注意到,已经有不少航空公司陆续推出了更加灵活的行李政策。春秋航空针对国内航线最基础的“会员专享座”,一直没有实施行李免费托运。奥凯航空最基础的“惠享经济舱”旅客,除了可携带一件5公斤且符合规定大小的旅行箱外,其他行李不能免费托运。祥鹏航空折扣经济舱无免费行李托运;九元航空购买特价舱位旅客同样也没有免费行李托运。

此外,东航、南航也曾在部分航班上推出“基础经济舱”,剥离了免费托运行李、餐食等部分服务。

对此,民航资源网旅客行李运输专家杨芳分析称,旅客购买的机票中其实包含了行李托运、餐食等价格,那么如果这部分价格从机票价格中剥离,这些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就会降低,这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一些背包客的出行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年初,美国捷蓝航空两年内将第二次上调其行李托运费。对于首件托运行李,乘客支付的费用将从30美元涨至35美元,第二件行李托运费将从40美元涨至45美元。美国运输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9个月,捷蓝航空收取了2.7亿美元的行李费,同比增长了14%。2019年前9个月,美国航空业一共收取了43亿美元行李费。

行李收费政策应随市场与旅客服务两方面调整

旅客行李是否应该收费?杨芳认为,从1927年民航运输以来,行李免费运输实行了很长时间,“行李优惠的政策不会一成不变,航空公司需要根据实际的运行情况,以及旅客需求对行李运输政策进行及时调整。”

杨芳介绍,国际上已经有部分全服务航空公司和低成本航空公司不再免费运输旅客行李,或者免费额度越来越低。同时,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航空公司也不能只考虑经营发展,还需要考虑旅客服务,“只有双方面都进行权衡,及时调整政策,才能做到与时俱进。”

民航专家林智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虽然前几年差异化服务还不被大众接受,但随着低成本航空近两年持续培育市场,旅客已经在慢慢接受菜单式的差异化服务。国内航司要实行更加细分和创新的差异化服务,除了民航政策的进一步松绑,也需要航司升级改造自身的服务流程。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柳宝庆

更多坐飞机可以携带多少斤的行李(坐飞机能带多少公斤行李,规定是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