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形积木怎么拼装(圆形积木怎么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圆形积木怎么拼装(圆形积木怎么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我是爱编程的小熊,上一节我们学会了如何绘制自制积木,这节我们来学习绘制圆和圆弧吧,这几章内容比较基础,都是为了之后画出更绚丽的图案做准备。

编程描述:

通过上一节学习,相信大家都会自制属于自己的积木了,这一节,我们来画圆和圆弧,圆大家会想到什么,月亮,奥运五环。

编程思路:

运用前几节的内容学到的绘制正多边形画圆,大家有没有发现,正多边形的边数越多,越像圆。而圆弧就是一个不完整的圆。

开始编程:

1. 先用之前学的正多边形画圆正多边形的边数越多,越像圆

我们来绘制一个边长为4的正100边形

大家看到那个正100边形是圆形的,不!准确地说,它是一个边长是4的正一百八十边形,可是我们已经看不出边与棱角了,不是圆形,近似圆形。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怎么样才可以自制一个圆形积木呢。

2. 自制一个圆形积木

大家想一下,画一个圆形怎么画,是不是需要旋转360°,如果我们每次向右转1°的话,需要画360次,如果我们每次向右转2°的话,需要画180次。

3.画圆弧

那问题来了,画一段圆弧怎么画,大家想一下,我们画一个圆是画一周,一周360°,画圆弧就是画一个不完整的圆,那我们画一半圆怎么画,一是修改重复执行次数,二是修改旋转度数。

接下来,我们添加可以画圆弧的积木,很简单,只需要添加一个变量就可以画出想要的圆弧了

看,这不就好起来了吗。

4.回顾一下

正多边形的边数越多,越像圆。而圆弧就是一个不完整的圆。

画一个圆是画一周,一周360°,画圆弧就是画一个不完整的圆,那我们画一半圆怎么画,一是修改重复执行次数,二是修改旋转度数。

5. 探究一下

好了,你真的学会了吗,来探究一下吧

如何绘制下面图形?大家抓上爸爸妈妈一起探究一下吧

图形一

图形二

温馨提示: 第一个图形奥运五环,画完一个抬笔,移动一定距离,再画圆

第二个图形是4分之三圆,想想

通过前面这几章,相信大家对一些基本图形的绘制都熟悉了,接下来我们将学习使用这些基本图形来绘制更加复杂绚丽的图案,例如

小花开了

曼陀罗曲线

大家想要源码可以留言,私信

当然我们可以直接用今日头条app上方的搜索框搜索“scratch数学之美”,还有更多不一样的惊喜!

更多圆形积木怎么拼装(圆形积木怎么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