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蓝莓采摘园(龙溪蓝莓基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龙岩蓝莓采摘园(龙溪蓝莓基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4月25日,在上杭县临城镇石砌村蓝莓种植基地,连片蓝莓已经硕果累累,种植基地投资人曹新英正和工人进行田间管护。据了解,这是上杭县目前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果实即将于半个月后陆续成熟,届时,石砌村将举行全县首个蓝莓采摘季。

▲曹新英在观察蓝莓长势

▲曹新英和技术人员在基地

▲蓝莓

蓝莓素有水果皇后、浆果之王等美誉,近年来,以独特的风味及丰富的营养价值风靡世界各地。曹新英是上杭县临城镇龙翔村人,近年返乡创业,自学蓝莓种植技术,在距城区仅十分钟车程的临城镇石砌村流转土地126亩种植蓝莓,并成功种植南高、兔眼等适栽品种,今年基地已经开始挂果,盛产后有望亩产达到1000公斤以上,将成为该县首个集采摘、体验、休闲、扶贫为一体的蓝莓综合经营体。

▲工人们在蓝莓基地田管

▲石砌村贫困户钟庆丰参与蓝莓种植成功脱贫

基地采用公司+农户模式,优先录用贫困户劳动力,并带动当地有意向自主创业的贫困户15户参与蓝莓种植27亩作为激励性扶贫项目,随着今后该扶贫基地蓝莓在公司专业人员全方位技术指导下实现丰产丰收,这些贫困户都将确实获得可观的收益。65岁的贫困户钟庆丰,妻子长期患有精神病,全家包括儿子儿媳和三个孙辈共7口人生活较为困难。去年以来老钟被村里推荐为基地扶贫对象,参与蓝莓种植,同时参与基地日常生产管理每天收入80元,部分解决了生活问题,于2022年成功脱贫。

THE END

编辑:邱婷

检查:黄清花

审核:谢津津

更多龙岩蓝莓采摘园(龙溪蓝莓基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