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姓氏排名前100位(青海最多的姓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青海姓氏排名前100位(青海最多的姓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李姓是青海省第一大姓,有30.6万人,占青海省汉族户籍人口的11.38%。李也是中国最大的姓氏。各省黎族人口约占全省的10%,黎族总人口超过9500万。青海省最著名的李是全民动员竞走。她曾获得1989年世界杯竞走团体亚军,1991年东亚运动会10公里竞走冠军,1992年奥运会季军。为青海省获得首枚奥运奖牌,也打破了西北地区运动员零奥运奖牌的纪录。

2.张姓是青海省第二大姓氏,总人口20多万。青海省最早的姓张的人口出现在明清时期,相传是从南京朱子乡迁徙过来的。青海最有名的张是张朵儿,中国著名女歌手,国家一级演员。曾获中国金唱片奖、群星奖、孔雀奖等。她也是第一个举办学术音乐会的中国歌手。

3.王兴在青海十大姓氏中排名第三,王兴是中国第二大姓氏,总人口9468万,主要分布在鲁、豫、冀、川、皖和东北地区。青海是王兴人口最稀少的地区之一。青海王氏始祖王璞,祖籍河北灵璧。汉代居山东临沂,元初迁居南京,明初移民青海。

4.刘是中国皇帝的姓。“西汉、后汉、南汉的政权都是刘建立的。青海刘氏始祖刘有才,光绪年间随湘军来到西宁,在此立下累累战功,后居大同,其后裔也居住在青海各地。在青海最有名的刘是中国男歌手。代表作品有《你爱谁》《爱我就别伤害我》。

5.赵是中国第八大姓氏,总人口2670万。在宋哲宗,青海河湟的羌人,被任命为我们河西军的指挥官,西宁的知府,无为县的官员,他的名字叫赵怀德。其弟邦崔不丁,赐名赵怀义,是青海最早的赵姓。

6.杨姓是中国第六大姓,总人口4270万。主要分布在四川和云南。青海最早的杨姓是于洋,他是咸灵羌族的首领,西汉时皈依义侯强。他的族群居住在青海湖的东部、南部和西部。青海汉族的杨姓出现在隋代。隋文帝将长女嫁给吐谷浑王师傅,公主所带的随从都是杨。目前,杨在青海十大姓氏中排名第六。

7.陈进入青海较晚,明代江苏陈是最早进入青海的陈。他是今天陈家台的统帅,后来成为青海的世袭土司。后世也再次发展繁衍,所以青海大部分陈姓聚集在东部地区。在青海最著名的陈是中国著名画家陈怡青,他的作品曾在卡罗塞尔国际艺术展上展出。

8.最早进入青海的马,是东汉陇西总督的名字。东汉初年,西部第一零羌准备进攻汉金城、陇西、临洮,马援来此上任。实行“怀柔”政策,安抚各族人民,大力发展经济,加强边防,为青海的稳定和发展尽一切努力。青海近代最著名的马史是青海歌手马军。因为一首歌《青海花儿》,他被称为花中王子。

9.郭姓在青海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三国时期,西平郭姓是名门望族。后多次迁居青海开发定居,在青海建立了19个郭姓村落,位列十大第九

更多青海姓氏排名前100位(青海最多的姓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