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因果报应真实故事(佛学因果报应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佛家因果报应真实故事(佛学因果报应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佛教故事:自汉代以来

禅师黄渤自小出家。有一次,他在游览天台山时,遇到了一位行为怪异的同行僧人。他们两个有说有笑,就像老朋友一样。当他们来到一条小溪前时,恰好这条小溪正在暴涨。当那个叫黄波克的人过河时,黄波克说:“老兄,水这么深,你能过吗?”战友撩起裤腿,像走在平地上一样自然地过了河。他一边走,一边回头说:“加油!加油!”小檗大叫:“嘿!早知你是这样(早知你是个有神通的小乘),我就把你的脚后跟剁了。”被他的辱骂感动,童灿叹了口气,“你真是个大乘法器。其实我还不如你呢!”说着,便消失了。佛教分大乘和大乘,大乘看重的是涵养。大乘更看重他,大乘圣人即使开悟,也不如第一个大乘修行者。“拔一毛钱利益世界,不为我做任何事”的作风,永远成不了佛。“不知不觉就能教别人,是菩萨心肠。”小檗斥责汉人。难怪小乘被感动,被赞为大法器。(责任编辑:行政)

更多佛家因果报应真实故事(佛学因果报应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