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和钾有关系吗(甲亢引起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甲亢和钾有关系吗(甲亢引起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甲减患者发病前通常会有异常表现,通常会感觉到身体乏力,也会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有些患者会有思维迟缓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做进一步的检查,尤其是备孕期间的女性要格外注意,通常甲减发病有哪些症状?

甲减的典型症状

①身体疲乏、犯困嗜睡、体力不支;

②思维迟缓、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效率低;

③食欲下降但体重增加,饭后易腹胀且便秘;

④皮肤干燥,指甲灰白、易折断;

⑤十分怕冷,即便其他人感到温度适宜;

⑥打不起精神,情绪低落、抑郁;

⑦肌肉和骨头僵硬疼痛;

⑧心跳缓慢,血脂升高。

如果以上症状均有,或者有5项症状,需要去医院检查。由于轻度甲减症状不明显,建议备孕期女性、已怀孕女性、有家族遗传史者、曾有甲状腺功能异常者、生活在碘贫乏地区者,都应该定期去检查甲功。

饮食调理很重要

①限制高脂、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由于甲减可能伴有血脂增高,所以患者应该避免吃高脂、高胆固醇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肥肉等;

②适量补充碘,缺碘的患者需要通过食用加碘盐来补充,或者吃海产品,如果是碘充足的患者,则应避免碘的摄入;

③低盐饮食,甲减患者可能存在水肿现象,因此盐需要少吃,不过也不用过分避免盐的摄入;

④补充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甲减患者这三类食物可能缺乏,所以应多吃豆制品、鱼类、蛋奶、蔬菜水果等。

通过介绍我们了解了甲减发病的几种常见症状,甲减发病前患者会有心跳缓慢的现象,也会出现血脂升高的问题,有些患者会有皮肤干燥手指甲发白的现象,也会导致思维迟缓等现象的出现,甚至还会诱发便秘。

更多甲亢和钾有关系吗(甲亢引起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