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变异毒株(某些种类的病毒能够变异出无害毒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江苏变异毒株(某些种类的病毒能够变异出无害毒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王卓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根据公开通报信息发现,全国多地近期发生的疫情都是由奥密克戎BA.2亚型引起的。吉林省疾控中心3月12日通报,这种变异株比原始的变异株BA.1传染性增加了30%,传播力更强,如果出现社区传播,感染病例数在2到3天可以翻倍。

奥密克戎的BA.2突变株传播速度比BA.1快。来源《自然》(Nature)

吉林:境外输入奥密克戎BA.2造成本地传播

3月12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吉林省疾控中心对早期报告的珲春市、吉林市感染者以及辽源市、长春市、四平市等地送检的共90名感染者标本完成了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组测序,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

经疾控中心比对,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此次疫情为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引入吉林省造成的本地传播。

山东:3条传播链为奥密克戎BA.2

3月12日,从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除青岛市为奥密克戎BA.1.1进化分支外,其他威海、淄博、德州3市均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经中国疾控中心比对,均不同源。山东省本轮疫情共有6个传播链条。

浙江:奥密克戎BA.2迅速发展成主要流行株

3月11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从病毒溯源看,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型迅速发展成为浙江省本土疫情的主要流行株。9起疫情中,7起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2起为奥密克戎BA.1.1进化分支。显示出BA.2亚型较以往病毒株更容易造成人体的感染和传播,且隐匿性增加。

苏州:无症状感染者为奥密克戎BA.2

3月10日,苏州市疫情通报显示,无症状感染者经基因测序分析,均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与外省市已有病例的病原高度同源。

不仅在我国,目前奥密克戎BA.2变异株正在成为全球流行的主要变异株。3月11日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指出,目前在新加坡流行的主要毒株是奥密克戎亚种BA.2,近90%的患者感染BA.2。

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出现三种亚型,分别是BA.1、BA.2、BA.3。其中,奥密克戎BA.2变异株也被称为“隐形的奥密克戎”。因其高传染性,早在2月份世界卫生组织已提醒要提高对奥密克戎进化分支BA.2的关注。

来源: 健康时报客户端

更多江苏变异毒株(某些种类的病毒能够变异出无害毒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