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在哪个季节熟(杨梅要几月份成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杨梅在哪个季节熟(杨梅要几月份成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杨梅一般在春天开花,具体月份几乎在4月,然后在5月到6月开始结果,成熟一般在夏天,也就是5月左右。高温地区成熟较早,5月底逐渐成熟;低温高海拔地区成熟较晚,7月左右成熟,采摘上市时间约为5-7月。

  

杨梅产地  杨梅的产地主要集中在江苏和浙江,余姚栽培面积最大,历史最长。其种植历史至少为2000年,根据河姆渡遗址的考古发现,野生杨梅存在于7000年前。具体来说:慈溪杨梅、余姚杨梅、兰溪杨梅。  慈溪杨梅有菱角种、早大种、迟大种、早小种、迟小种、尖刺种、风欢种、红种、水晶种、粉色种、松浆种、荔枝种、早荠蜜梅、晚荠蜜梅、东魁种、晚稻种、丁敖种17个品种。  经过几千年的自然演变和人工筛选,余姚杨梅形成了乌、红、粉、白四大品种。兰溪杨梅的主要品种有菱角、东魁、木叶梅等。

  

杨梅成熟  杨梅通常在5月左右成熟。高温地区成熟较早,5月底逐渐成熟;低温高海拔地区成熟较晚,7月左右成熟。杨梅什么时候种?  杨梅种子繁殖一般在10月至12月播种。如果种植,春季种植在每年的2月至3月;秋季种植在每年的10月至12月。杨梅什么时候开花?  杨梅通常在春天开花,具体月份几乎在四月。杨梅什么时候结果?  杨梅一般从5月到6月开始,杨梅从6月到7月进入成熟期。杨梅什么时候收获上市?  杨梅一般在6月左右上市,近6月中旬是上市旺季,等到6月底。杨梅价格  现在市场上新鲜杨梅的价格一般是每斤15到20元,但杨梅的零售价一般可以卖到每斤30到40元。成熟后,批发价为每斤13.5元。杨梅的功效和作用  1.生津止渴。对于口渴、口干、声音嘶哑、喉咙痛的人,如果适当食用杨梅,可以在口中生津液,缓解症状。  2.健脾开胃,增进食欲,因为杨梅富含有机酸,能刺激消化道消化液分泌,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3.为身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刺激许多免疫物质的产生,适合杨梅补充维生素C,在提高机体免疫力方面的作用也非常明显。

更多杨梅在哪个季节熟(杨梅要几月份成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