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发烧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感冒发烧会引起流鼻血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感冒了发烧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感冒发烧会引起流鼻血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流鼻血的人。然后有人说是白血病导致鼻子经常出血。这真的是事实吗?

咳咳,白话君又来科普了!

白话君科普

我们的鼻子有时候为什么会流血?我们日常流鼻血大部分都是因为鼻粘膜破裂引起的。因此,每天保持环境湿润,避免鼻腔干燥是非常必要的;还能预防因鼻腔过敏引起的鼻出血。

最重要的是:没事不要老抠鼻子。毕竟有简单的方法可以清理鼻子里的脏东西。比如用生理海水解决鼻子里的脏东西,干净卫生。

而且经常流鼻血的人也可能会出现鼻敏感,导致经常打喷嚏或流鼻涕。感冒时,不停地揉或揉鼻子,也会增加流鼻血的风险。

冬季流鼻血大概有这4类原因 1.冬季天气和室内空气变得干燥,鼻粘膜容易干燥,毛细血管壁容易变薄,鼻粘膜破裂容易引起出血。

2.高血压患者。

3.血液病患者。

4.鼻腔肿瘤。有时会导致耳鸣等现象。

天气干燥也是原因之一。

当流鼻血时,仰起头有用吗?仰头的止血方式是不能帮助流鼻血的人止血的,相反,仰视吞咽的血液可能会进入呼吸道,会刺激你的胃,引起呕吐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窒息,医生无法正常判断鼻出血的出血量。

当我们流鼻血了,正确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1.头微微前倾,用手指轻轻按压鼻子,防止严重出血。如果鼻血流到嘴里,就吐出来。

2.这时候你只需要用手轻轻捏一个位置,这个位置就在鼻子的正中央,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鼻翼。首先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子,按压十分钟左右。如果单纯按压达不到止血的效果,可以用医用棉球或干净的纸巾堵住鼻孔,止住鼻血。然后用手轻轻按压,达到止血的效果。

3.如果可能的话,可以用冷水袋或者湿毛巾敷在额头的前后颈部。这可以使血管收缩,从而减少出血。

4.如果你这样做,血液会继续滴下,甚至形成血流,无论你怎么阻止,都阻止不了。这个时候你要赶紧去医院。

不要趾高气扬

那流鼻血和白血病有什么关联呢?白血病会导致凝血功能异常,或者服用影响凝血功能的药物,容易导致出血。大多数白血病通常会导致血小板减少。血小板下降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皮下出血或流鼻血的情况。

除了异常出血外,白血病还伴有一些症状:

1.经常会无缘无故的发烧,四肢无力,身体越来越瘦。

2.服用过氯霉素而引起贫血的人。

3.白细胞的突然减少或增加

……

流鼻血并不能直接决定你是否得了白血病。

最后,最重要的是,流鼻血对我们来说是小事,但要注意经常出血。还有一点,经常流鼻血不代表得了白血病。不要用流鼻血来吓唬自己。

我是白话医生,书写医学知识,科普健康常识。欢迎关注哦!笔芯】

今天的话题:你了解流鼻血的?的一切吗

大家留言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结束-

更多感冒了发烧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感冒发烧会引起流鼻血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