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土特产干货(海宁有啥特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宁海土特产干货(海宁有啥特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坑鱼(溪鱼)

宁海西路路边售卖的溪鱼最合适搭配面皮,吃上一口鱼鲞和溪鱼,带着咸香,是当季的特色。

白麻糍

路边推车售卖的白麻糍,还有做青麻糍的松花粉。

垂面

垂面有分干湿两种,这种面在岔路、前童和桑洲比较多见。

豆制品

前童和桑洲的豆制品很有特色,小在老爹在的时候总是要去桑洲赶集买豆腐吃。

虾皮和鱼鲞

鱼鲞和虾皮是桑洲等地的特色,也是常见的东西。桑洲临近三门,据《中国渔业史》载,早在商周时期,古越先民已掌握和运用鱼类的储藏和加工之法。但真正形成习俗并进行大规模海产品加工,应当在宋元以后。南宋宝庆年间修编的《昌国志》载:三四月,业海人每以潮汛意往采之(指石首鱼),……盐之可经年。说明那时候的三门湾沿岸盐渍大黄鱼的加工在宋时已极为普遍。

鱼膏

青菜鱼膏汤,宴客和酒席上不可少的一道菜。

乌贼卵子

带鱼

这个季节的带鱼加入萝卜丝一起烧,萝卜不但不会影响带鱼的鲜味,还会产生一种独特的软腻之香,尝过一次就不会忘了,这也是西店一家炒菜店推荐给小在的当季美食。

面干

垂面、干面条(非本地)和豆腐皮是当地人搭配送人的好东西。

牡蛎、血蛤、东岙花蛤和长街蛏子

番薯面

宁海番薯面制作是一项传统的农家手工技艺,现在从事者大都是岁数较大的老一辈人。他们做出的番薯面韧性十足,很有嚼劲,淀粉含量也高,用来煮砂锅、烧鱼都合适。

■ 编辑 | 在宁海小在

更多宁海土特产干货(海宁有啥特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