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与二级造价师哪个好考一些(二级建造师与二级造价师哪个好考一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级建造师与二级造价师哪个好考一些(二级建造师与二级造价师哪个好考一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考试难度来说,二级建造师比二级造价师简单。二级造价工程师虽然只有两个考试科目,但是考试内容以计算为主,涉及到很多造价知识,所以难度较大。二级建造师主要从事建筑工程,二级造价工程师主要从事预算造价。建议你做出合理的选择。

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申请条件二级建造师:

凡遵纪守法,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二级造价工程师: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2年;

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金融、商业等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2.取得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1年;

具有工程类、管理类或经济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2年。

3.其他专业具有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一年。

二级建造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哪个更简单?从实用的角度来说,专业的考试一定要简单。如果你从事建筑工程多年,一定会觉得二次施工简单;如果有造价方面的工作经验,会觉得二级造价工程师简单。

从考试难度上来说,二级建造师就好考多了,考试主要涉及一些施工管理,不涉及财务。但是造价工程师难考。考试涉及财政资金的现值、未来值的换算和项目盈利能力的计算,类似于管理会计。

工作相关的话,无论是建造师还是造价工程师都有很多理论,但也有一些需要实际的建筑知识。比如造价工程师在考试中需要会计算工程量,对清单计价规范略知一二。这就要求你不仅要会看图纸,还要会算规则。如果你对建筑一窍不通,还是有点难度的。相对来说,如果两者都不懂,二级建造师很好考。

二级建造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没有区别。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职业。

如果你的工作是施工管理,二建证其实是最适合你的。如果是做造价的,造价证书是最合适的。如果不想转行,或者跟着项目搞现场施工,建议考造价。

更多二级建造师与二级造价师哪个好考一些(二级建造师与二级造价师哪个好考一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