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学西渐开始时间(西学东渐和东学西渐在什么时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学西渐开始时间(西学东渐和东学西渐在什么时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明朝晚期。从东方向西方学习是指东西方之间的文化交流过程,是对西方向东方学习的补充。从东方向西方学习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对世界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元素。

元宋时期。从东方向西方学习是指东西方之间的文化交流过程,是对西方向东方学习的补充。从东方向西方学习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对世界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西学东渐是指从明末到近代西方学术思想传入中国的历史过程。虽然也可以泛指从古至今各种西方事物传入中国,但通常指明末清初和清末民初从欧美传入的学术思想。

这一时期西方哲学、天文学、物理学、化学、医学、生物学、地理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法学、应用科学技术、历史学、文学、艺术等。以香港、通商口岸和日本为重要窗口,通过西方华人、海外华人、书籍和新式教育等媒介传入中国,极大地影响了中国的学术、思想、政治和艺术成就。

更多东学西渐开始时间(西学东渐和东学西渐在什么时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