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蜈蚣也是毒物之一(蜈蚣的毒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说蜈蚣也是毒物之一(蜈蚣的毒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蜈蚣是一种非常凶猛的食肉动物。也许你不相信,但是一只长约20厘米,看起来很虚弱的蜈蚣,却能抓到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白鼠当零食吃。其实蜈蚣吃老鼠是小菜一碟,能杀死比自己大很多倍的毒蛇!有人拍了一段蜈蚣咬蛇的视频,挂在网上。因为太震撼,被疯狂转发。只见蜈蚣用脚紧紧的缠住了蛇的身体。无论蛇怎么挣扎,它就是不放松,不停地用尖牙咬着蛇的身体。过了四五分钟,蛇疼得扭成一团,奄奄一息。

蜈蚣的一对上颚牙齿含有毒腺。一只小蜈蚣为什么这么恶毒?原来蜈蚣的第一对脚是尖钩,钩端有毒腺开口,称为腭齿、爪或毒肢,能排出毒液。蜈蚣叮咬猎物时,其毒腺分泌大量毒液,毒液沿着腭齿毒腺的口注入被叮咬处的皮肤,使其中毒。蜈蚣的毒液呈酸性,含有两种类似蜂毒的有毒成分,可引起局部组织破坏和淋巴管炎。蜈蚣不仅能对付昆虫、蚯蚓、老鼠等小动物,还能咬人,会使人出现红肿、头痛、发热、呕吐,甚至抽搐、昏迷等症状。因为这个原因,蜈蚣和蝎子、蜘蛛、毒蛇一样,都是动物王国里的毒药。

蜈蚣虽然狠毒,但也只能屈服于比它小得多的蚂蚁。蚂蚁集体作战。数百只蚂蚁爬上蜈蚣,使劲咬它们。蜈蚣死了,成了他们的口粮!

蜈蚣富含蛋白质、多种酶和金属元素。是一种著名的中药,具有祛风解痉、通络止痛、攻毒散结的功效。

更多为什么说蜈蚣也是毒物之一(蜈蚣的毒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