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体操运动员要在手上涂白色的粉末(体操运动员为什么往手上抹白色粉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体操运动员要在手上涂白色的粉末(体操运动员为什么往手上抹白色粉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体操运动员在参加吊环、鞍马、单杠、双杠、高低杠的比赛时,上场前在手掌上抹一些白粉。这种白色粉末到底是什么?对比赛有什么帮助?

白色粉末俗称“镁粉”,化学名称为碳酸镁(MgCO3)。它不同于闪光灯和烟花中使用的金属镁粉。这是一种镁化合物。碳酸镁重量轻,有一定的吸湿功能。体操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手掌出汗会使其在抓握器械时因摩擦力减小而打滑,不仅影响动作质量,还会使运动员从器械上摔下,造成失误甚至受伤。通过在手掌上摩擦碳酸镁,可以吸收汗液,从而增加手掌与运动器材之间的摩擦力,使运动员能够紧紧握住器材,提高运动质量。

碳酸镁的吸湿是一个吸水的过程,在常温下不与水发生明显的化学反应。有吸湿功能的物质很多,但吸湿性越强越好。实践证明,碳酸镁的手感最好,吸湿功能适中,不伤皮肤。既有利于抓握器械,又不会在运动员松手时卡在手和器械之间。此外,由于碳酸镁粉末的颗粒非常细小,有助于填补手掌与乐器之间的空隙,使手握起来更有力。

除了体操运动员,举重、铅球、羽毛球和撑杆跳的运动员也经常在手掌上放碳酸镁来减少打滑。可见碳酸镁在运动中是特别有用的物品。

更多为什么体操运动员要在手上涂白色的粉末(体操运动员为什么往手上抹白色粉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