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的作文400(火车上的见闻作文5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坐车的作文400(火车上的见闻作文5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一篇

国庆节那天,我和妈妈很早就起来了,因为要去外婆家。

刚上车,车上的人有说有笑的,都很高兴。可是车子刚开不久就停了下来,我觉得很奇怪,打开窗一看,只见前面的车子排起了长龙,原来前方正在修桥,也 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修好,车上的人一下子都变得无精打采。“没指望了,就这么等吧。”正在我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车子开始走了。“终于开通了!”我大声叫 道。可是我话音刚落,车子又停了下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车上的人又变得垂头丧气了,有的吸着烟,还有的干脆什么也不做,躺在座 位上睡觉。

天气很闷热,我的脸颊上流出了豆大的汗珠。我在心里呼喊着:“修桥的工人叔叔,你们快点把桥修好吧!”将近四点半的时候,车子终于启动了,它往前缓 缓的移动着,过了几十分钟才过这座桥。没有了限制的汽车像脱缰的野马向目的地冲去。这时,我想:坐车不也像我们生活一样吗?它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会遇 到一些困难,但事情总会有解决的时候,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如何对待。

下了车,我来到外婆家,丰富的食物已摆满了桌,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二篇

就要去海南了,爸爸怕我旅途中不会坐车,就特地带我去学坐车。

出发前,爸爸对我说:“不会坐车,主要是心理问题。你如果换一种想法,那就不会怕了。”说着,他教我种种办法:“你在坐车时,如果不舒服,心里就想:别人都会坐车,就我不会,那多没意思。如果不行,你就想着些高兴的事。如果还是不行,就想:我一个人不会坐车,大人都嘲笑我,多丢脸呀!如果我会坐车,在车上可以和小朋友做游戏,那多开心呀……”爸爸说的最后一话,让我牢牢记在心里:“想吃就吃,想吐就吐!”

我们来到了车站,上了一辆汽车。一上车,我就捂着鼻子。爸爸见了,说:“不要紧张,没事的,要相信自己!你一直捂着鼻子,憋着气,会更难受的。”我听了,迟疑了一下,半信半疑地放下了手。可当我闻到车上难闻的气味时,却差点儿吐出来。于是,就用起爸爸教给我的第一个“绝招”,不管用。可是,我不泄气,想了好多开心的事,连肚子都笑痛了。突然,车子减慢了速度,让我想到现在是坐车时,头又开始晕了!我还是不灰心,马上使出爸爸教我的“最后一招”:拿出话梅,慢慢地嚼!酸溜溜的话梅肉一下肚,全身舒服多了。下车了,我成功地完成了任务。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又战胜了自己!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三篇

我最喜欢的车上时光,是校外旅行。因为在车上可以看许许多多的电影,还可以和同学谈天说笑,所以我最喜欢校外旅行的车上时光。但老师总是会打扰我们愉快的心情,因为老师每次都叫我们安静无声。

当我在公车上时,我会选择最后面的位子,因为最后的座位最宽敞,视野可以看得比较高。我在车上,有时在打电玩,但通常大部分都在发呆,如果当我在欣赏窗外的景色时,我会想;这些开车的人要去哪里?这些在人行道走的人是不是要回家?这些凉风到底是从哪里吹来的?

要前往学校的路上,路况相当平坦和蜿蜒曲折,但是也是走走停停。窗外的天气有时晴空万里,有时阴雨绵绵。车上的气氛时好时坏,好时会愉悦地跟爸爸聊天,不好时会被爸爸唠叨,快迟到时我会碎碎念,说前面的车子好慢、红绿灯好烦等。

我喜欢搭车,因为车程很远可以睡觉,搭车还有很多优点,就是可以享受微风吹拂,可以欣赏从没看过的景色,这段时光彷彿是天堂上的时光,心情很好,也可以抒解压力。

车上时光不但可以让人享受坐车的乐趣,还可以欣赏窗外的风景,所以我喜欢车上时光。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四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在车上,我见到了一幅“乘车百态图”。

一位大姐姐正在全神贯注地看书,周围的吵闹声一点儿都没影响她,仿佛周围的事物都不存在,我向她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再看那位叔叔,两眼眯着,头随着车子行驶左右摇晃,就像喝醉了酒,逗得我哈哈笑。还有人东张西望,好像对什么事都既好奇又陌生。一位老爷爷上车了,步履蹒跚,车子一动就像要歪倒似的。见有人让座,他慢慢移动身子,边坐下边说:“谢谢!”一位小弟弟蹦蹦跳跳地上车了,找到座位坐下后,惊奇地望着四周,车里的人也都上下打量着他。叔叔和阿姨们上车都很急,生怕上班迟到,还不时低头看表。

乘坐公交车让我长了很多见识。生活中处处有学问,让我们去思考,去发现,去探索,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五篇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有点胆小,特别是怕自己在家和自己坐公交车。可是我怕什么,它就偏来什么。

这不,周五晚上我上完素描课就已经六点了,可妈妈还没有来,过了一会儿,老师走过来说:“李怡庆,你妈妈们说姥姥来接你,可是姥姥坐错车了,让你自己坐车回家,行不行?如果不行,我送你回去。”我可从来没有自己坐车回过家,可是为了不麻烦老师,我勇敢地说:“我自己回去吧!”

说完,我就跑向公交站。到了车站,我万分焦急,等待着车快点来。司机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车缓慢地开了过来,我急忙上了车。咦?学生卡呢?我找来找去,还是没有找到,我只能不好意思的对司机叔叔说:“叔叔,我……我没带学生卡……”还没等我说完,好心的司机叔叔就说:“没事儿,快找个位置坐下来吧!”我往里走,却没有找到一个座位。这时,旁边的一个阿姨说:“我下车了,你坐这吧,孩子!”说完,她就急匆匆的下车了。突然,车里特别安静,我有点害怕。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好了,因为我右边是售票员阿姨,前面是司机叔叔,后面是保安叔叔,我何必害怕呢?

到站了,我起身下车,向家跑去。经过这一次自己坐车,我再也不害怕了,反倒觉得自己坐车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还有那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来帮助、安慰我。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六篇

补习班下课后,妈妈打电话给我,让我一个人坐车回家。当时,我的心头涌上来一种危机感,本来平时都是妈妈来接的,今天竟然是自己回家!开始叫车了,我看见了一辆出租车,就挥了一下手,司机似乎没看见,然后,我仔细地一看,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上面写着有客。

后来,我终于叫到了一辆车,上车后,我看了一下司机的样貌,oh,mygod,长得可真吓人!司机问我,“小朋友去哪呀?”“去华......华达大厦。”“哦,好的。”开车时,我在心里分析了这位司机:这位大叔,看上去真吓人!比如说他的眼睛太小,整个人看上去黑黑的,还有他的声音听上去软绵绵的,我感觉他有点不务正业。突然,有人叫我,“小朋友,现在怎么走?”“哦,你......你先直走,前......前有个路口右......右转,再左转,就......就到了。”司机,顺着我的方向开到了我家。付钱时,我没有现金,只好用支付宝,幸好司机有支付宝,我付钱下车,回到家才松了口气。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七篇

五点十分左右,我准备坐公交车回家。来到车站,每看到一辆公交车从远方开过来,我都会伸长脖子,瞪大眼睛,看是不是该我坐的车。

十分钟过去了,车还没来,我急了,心里暗暗地骂:“怎么这么慢?”车终于在我焦急的等待中缓慢地开过来了。车上人可真多啊!人挤人,连找个站脚的地方都难。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硬挤了上去。在车上,我按妈妈的嘱咐做,抓紧扶手,不吃别人的东西,不跟别人说话,更不能跟别人走。我要坐三站。车子每到一站,我心里就会默默地数记着,一站、两站、三站,到了!我心情激动万分。随着车子靠边、开门,我飞快地跑了出去。路上,我十分紧张,甚至可以用害怕来形容,因为怕碰到坏人。于是,我加快脚步,还时不时回头看一看。当过人行横道等红绿灯时,我看见了妈妈,顿时紧张的心放了下来。妈妈看着我笑嘻嘻的,我也笑开了花。“怎么样,第一次自己坐车有何感想?”“有点害怕和兴奋,路程太短。下次要坐远一点去外婆家。”

哈······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八篇

上个月,学校组织了去常州恐龙园的游玩。

车子上,同学们有说有笑,十分快乐。我呢,一声不吭,因为我会晕车,所以妈妈叫我在车上睡觉或者看看风景,还给我带了两片晕车药。中途,在我旁边的同学脸色苍白,好像要吐了。我刚想把药片掏出来给她,就想:把药给了她,我怎么办呀?于是我就心安理得地坐在那儿。大概过了20分钟左右,她实在忍不住了,就想打开窗户吐在外面,但是玻璃石密封的,她就拿出塑料袋“哇”的一声吐了出来,虽说打开塑料袋了,但还是有些吐到了外面。我连忙跑开。

同学们有的用餐巾纸给她擦衣服,有的给她矿泉水漱口-------,老师十分热情地把一件装在包里的T恤给她让她换上。看着同学们为她做了这么多,看着同学们劲头十足,她十分激动,说:“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谢谢你们”!同学们都摆摆手说:“没关系的,同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同学们热情关心同学的精神让我十分惭愧。

于是我毫不犹豫把晕车药从口袋里掏出来给她。她看我脸色不太好,就十分不好意思:“不用了,不用了。你自己都有可能晕车,还是你自己吃吧”我十分感动,原来她也在关心着我,我一定要给她,就编了个谎言,“我不会晕车的,你放心吧!”在同学们的劝说下,她总算高兴接过我的晕车药了,但她只拿了一颗,任我怎么说她也不拿了。于是,我们一人一颗吞了下去。

之后的一路上,我感到十分愉快。到目的地了,同学们都十分快乐;我没有晕车,她也没再晕车。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九篇

早晨,阳光灿烂,今天是星期六,许多人在公交站台,等着开往大门的公交车。

终于,一辆公交车飞快地向我们开来,车上人山人海,人们赶集似的不顾别人,使劲往车上冲。最后上车的是一个年迈的'老人,只见他缓慢地走上车,每个年轻人见了这位老人都不让座,车上的人互相吵来吵去,有几个人大声抱怨着:“这个老人带着这么大的行李箱,明知车上很挤,还在里面装这么多东西。”有人捂着鼻子说:“这老人身上真臭,真让人讨厌。”

车厢里十分吵闹,可是老人却一声不吭地站在车厢里。老人的头低了下来,眉毛向下垂,很不好意思。“爷爷,他们不让座,您坐我这!”一声大喊,大家向这个小孩望去,只见这个小孩站了起来,走向老人,伸出手,扶着老人走到了她的座位上,让老人坐在位子上。

车子停了下来,车厢里也变得安静了,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大家的脸上,都红了,所有人很不好意思,如果车厢里没有嘲笑,大家都是互相帮助,那该有多好。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十篇

前几天,我跟爸妈一起坐客车去沛县姑姑家。刚过张庄,车就坐满了人,再上车的只能站在过道里。车子又停了,上来两位四十多岁的阿姨,抱一个小娃娃。

“哪位给抱小孩的妇女让个座?”售票员问。我想起身,却被妈妈拉住。一位学生模样的大哥哥站了起来,抱小孩的阿姨一边道谢,一边坐下,另一阿姨则边逗小孩边站着和她说话。

车再次停了,上来一位弯腰驼背的老奶奶。“哪位好心人给这位老大娘让个座?”售票员再次招呼道。话音刚落,一位模样俊俏的大姐姐站起身。

不知是觉得自己身体硬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老奶奶一直站着不肯坐,车行了一段座位仍空着。看无人坐,站着的阿姨便坐下去,把小娃娃接过去。

车子继续前进,腾出手的阿姨看见旁边站着一位六七十岁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赶忙站起来请他坐,老爷爷一开始以不远就下车为由婉拒了阿姨,后见阿姨一再推让才坐上去。

我的脸火辣辣地烫,除了愧疚,还有什么东西在暖暖地流动。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十一篇

早晨,阳光明媚,我迅速起床,吃了饭,就去打车上学,哼着小曲,可高兴啦!

我到车站的时候,进站口已经是人山人海,滴水难入,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人都蜂拥而上,我也不好意思地挤上了车。

我上车后,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与一位听音乐的时尚男孩正在上车。由于老奶奶年事已高,走起路来慢慢悠悠。那些急匆匆的人哪儿能等得及,抱怨道:“司机,快点呀,我还要谈合同呢!”“司机,快点,我要迟到了。”……可是,司机依然纹丝不动,一直等到了老奶奶上车,才慢慢关上了门。

可是,他们上来后,应该是那个男孩主动给老奶奶让座才是,但那个男孩却和老奶奶抢座位。此时此刻,大家都看在眼里,有一个女孩看不惯,就大声说了一句:“有没有公德心,知不知尊老爱幼呀!”结果老奶奶却出乎意料的说了句:“这是我的孙子。”

天哪,这根本不是爱,而是溺爱呀!时间长了,那不就是“啃老族”了吗?我一定不会接受溺爱的。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十二篇

早晨,在一辆公交车上面,人们拥拥挤挤,刺鼻的香水味混合着包子的韭菜味,使得车内空气令人无法言语。

就在这时,车上的上客门缓缓地打开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迈着疲惫的步伐上了车。只见他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拎着东西,气喘吁吁地站在车厢内,眼睛不停地找寻着座位。

但是车上的人好像都没有因为他是老人就要让座的意思,人们依然自顾自地坐着。有的看着手机不理他,有的抬着头望着车顶,有的扭头看向窗外。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但却又有点别扭。

就在这时,一个“小红领巾”站起来,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老爷爷。只听她柔声细语地说:“老爷爷,您坐在我这里吧!”老人慈祥的目光看着小女孩儿,满脸沧桑的皱纹堆在一起,微笑道:“你真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女孩呵呵地笑了起来。稚嫩的声音在车厢里回荡。

透过车窗,一缕阳光照在了车厢内,照在了每个人的心上,让所有人都感到了惭愧。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十三篇

根据我家的惯例,每周周末要回姥姥家,可是,这个周末对我来说有些不同寻常……

放学刚回到家,妈妈对我说:“我先回你姥姥家,你写完作业,再自己一个人搭车去。”说罢,将钱放在桌子上,把门一摔,急急忙忙地走了,脚步声回荡在关门的回声中。我感到一盆凉水从头到脚把我浇得浑身冰凉。

我麻利地将作业写完,脚底抹油“飞”到车站。不一会儿,车便来了,我坐上车,将钱放入投币箱。一坐上车,我感到车上所有的人都在虎视眈眈地看着我,天啊……这该如何是好?

车慢得像只蜗牛,走走停停,司机的脸像铁板一样没有表情。车里偶尔有人窃窃私语,有时又静得出奇。这不会是辆黑车吧?我紧张得不知所措,心提到了嗓子眼。车上一会儿上来一个小青年,感觉贼眉鼠眼的,一会儿又上来一个中年汉子,感觉凶神恶煞的。上来的'都是作案同伙吧?而我呢,仿佛是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我紧张得坐着,一动不动,两只手牢牢地抓着扶手,手心不停冒着汗,心里一直祈祷着快点到站。

太好了,终于到了目的地了!什么打劫啊,盗窃啊,爱咋咋地。车停稳了,我便三步并两步往外跑,高兴得不得了。刚出车门,我便看到了妈妈,她笑眯眯地看着我。

事后,我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不论什么事情,都会有第一次。当你走出第一步时,你会发现,什么事都没有想像中那么难。

坐车见闻作文400字 第十四篇

星期六的早上,我乘车来到学校。

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面而来,车内全是人,空气又不好,没有座位,我只能站着了。

嘀——嘀——嘀下一站到了,一位年纪轻轻的叔叔下车了,我旁边的小弟弟“嗖”地一声做到了那个位置上,一位年迈的老爷爷蹒跚地走上了车,脸上全是皱纹,看起来很慈祥。“这位小朋友能把这个位置让给爷爷吗?”小男孩儿没说话,“千万别让,儿子这是妈妈好不容易给你抢的座位。”

“你怎么这样教育孩子呢?”“这个妈妈没有教养那她儿子也一定没有教养。”“她是怎么当妈的。”这时车厢里议论纷纷,后座有一个小女孩:“老爷爷,您坐这吧!”“谢谢你,小朋友”。

“真棒”大家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只听那位母亲说:“哼,有什么了不起的。”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如果没有爱心,世界将没有了欢声笑语,如果没有爱心人与人将不会有交往,如果吗没有爱心将会颠倒是非,只有有爱心才会得到大家的尊重。

更多坐车的作文400(火车上的见闻作文5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