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推荐6篇(严厉的爸爸作文600字优秀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推荐6篇(严厉的爸爸作文600字优秀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 第一篇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爸爸。

爸爸今年四十岁了,中等身材,身体微微有点发胖。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一双大大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不过,他的眼睛仿佛会说话。在你犯错的时候,他的眼睛如同一把剑,让你提心吊胆;在你取得进步的时候,他的眼里尽是柔情。高高的鼻梁,加上他一张把稻草说出金条的嘴巴,让我甘心情愿做他的小粉丝。

我的爸爸对我可严格呢。平时只有我有一丁点错误,爸爸板着脸,盯着你不放,直到你修改才放过你。记得有一次,我想快点做完作业,好一个人静静地陶醉在书的世界里。于是,字写得很快,二三十分钟就写完了,捧着《鲁滨孙漂流记》看了起来。正在这时候,爸爸回来了,我告诉爸爸作业已经完成,爸爸笑得合不拢嘴。他来到我的书桌前,开始检查我的作业。一看,觉得字写得不好,他的脸如同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只见他眉毛向上一挑,瞪大铜铃般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命令道:“字写得不好,擦掉,重写。”“我就不擦。”我委屈地说道。爸爸气得像老虎一样,用鹰爪般的手直接揪住我的耳朵,我拼命地叫,“我擦,我擦,我擦还不行吗。”我立刻把字擦得干干净净的,爸爸才把手放开,爸爸坐在我的旁边看着我写,我只好一笔一划地写。爸爸看了看我的作业,满意地说:“不错,以后一定要一笔一划的写,不要只图快。字好比人的脸,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关键”拜托了爸爸这张巧嘴,讲出了一大堆道理。从那以后,我写字再也不敢马马虎虎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严厉的爸爸。在爸爸的严格教育下,我变得越来越优秀。我爱我的爸爸。

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 第二篇

从小我们兄妹六人就很惧怕父亲,在我们的记忆中父亲从不苟言笑,从他口里说出的话都是掷地有声的,只有在交代我们去办理事情的时候,才是说话最多的时候,这时他会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如何去办理,怎么样才能使事情办得最圆满而交代得一清二楚,并且回来后要仔仔细细向他汇报,在这其中如果有一环节不尽如他意,他觉着有纰漏,有瑕疵他都会义正言辞的批评我们,态度的严肃令我们心惊胆战。

在我们心里父亲是严厉的,是缺乏慈爱的,在父亲那里是不会得到任何温暖的。可是有件事情却让我改变了对父亲的看法。

那时候,国家还没有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土地还是集体耕种,通讯设备也很匮乏,村上如果有事情需要各小队长开会,只能靠父亲前一天写好通知,然后由我交给老师,再由老师交给居住在各个小队的同学,他们放学回去后交给各小队长。有一天,父亲又将写好的通知交给了我,并且再三嘱咐我说这次会议很重要,千万不能出现任何差错。我也承诺一定会把事情办好,可是到了学校正好学校有活动,我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并且还把通知弄丢了。第二天晚上兴高采烈的放学回家,母亲一把拉住我说,你爸给你的通知你交给老师了吗?此时此刻我的脑子就感觉轰的一下,当时就吓傻了,我哆哆嗦嗦的说,我忘了,母亲说,你爸刚才回来了,母亲问中午怎么没回家吃饭,父亲说,闺女一定把通知忘记给老师了,今天一个来开会的人都没有,由于事情比较紧急父亲只好亲自一个小队一个小队的去传达,当时又没有自行车,父亲就是步行,走了九个屯,往返加起来要走30多里路,中午连饭都没顾得上吃。母亲说你就等着挨训吧(父亲一生说话从来没有一个脏字,但是训人的话也很难让人接受),当时我腿肚子都转筋了,仿佛心都要跳出来一样。一直跟在母亲身后问怎么办?怎么办?母亲说先吃饭吧,等你爸回来再说。可是我哪还有心情吃饭呢,饭菜端上来的时候父亲回来了,一见到父亲我是手也不知道放哪里,眼睛也不知往哪看,更不用说吃饭了,就等着挨父亲的训斥呢。可这时父亲一反常态,不但什么也没说,还主动招呼我吃饭,并且还亲自给我拿碗筷说:“赶紧吃饭,吃完饭村里还有电影呢”。个时候,我的眼泪如倾盆大雨喷薄而出,嘴里不住的说:“爸,我错了,我把通知忘记给老师了,你打我吧”。这时父亲拉住我的手,非常和蔼的对我说:“别哭了,好好吃饭,事情都过去了,今后记住就好,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负责,否则一定会有酿大错、吃大亏的时候”。

听着父亲的话语,抬头看看父亲,父亲的眼睛里闪现出慈爱而又疼爱的目光,我的心才一下子落了地。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那顿饭是我心情最愉悦,也是吃的最香的一顿饭,因为一直有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流动。后来母亲问父亲为什么没有训斥我,父亲说,我太小,又是吃饭的时候,怕我带着情绪吃饭会影响我的健康,怕我心思太重憋屈睡觉会得什么病。父亲说:“他已经从我的眼神和表情里看到我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这已经就足够了,他相信我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父亲经常告诫我们,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人不怕犯错误,怕的是知错不改,人的一生会犯无数次错误,但坚决不可以犯相同的错误。

这就是严厉背后不乏慈爱的父亲。

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 第三篇

我的爸爸对我各方面的要求都很严格,比如拉小提琴、学习等。但这也表现出他爱我。

有一次,放学了,我回家后,开始做作业,爸爸看见了,对我说:“快点写,把姿势摆好,头抬起来。”我听了后,按爸爸的要求去做了。爸爸这才离开,到另一个房间去了。过了一会,他又走过来,看了看我的作业本,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说:“怎么才做到这?做得也太慢了吧,赶紧做,过一会我再来看,这项作业必须要做完,听见了没有?”当时,,我心里非常不乐意,因为,我认为我已经写得够快了,再说,这项作业

本来就很多嘛。

后来想一想,爸爸这样做是对的,因为这也是为我好啊!如果各方面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就不会进步。我

现在学习成绩优异,小提琴也拉得不错,这都是与爸爸平时对我要求严格分不开的。我为我有这样一位严格的爸爸而感到自豪。以后,我一定记住爸爸的话,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 第四篇

在我的印象里,父亲是很严厉的,他四方脸,小眼睛,脸始终板着,泛不起一点笑容。

也许是事业繁忙而心烦意乱的缘故吧,父亲吃饭时总是挑剔饭菜煮的太慢,工作时也对我们做作业的状态要求严格,即使是洗脸刷牙的琐事,也往往能激起他的怒火。

父亲是接送我的,但我爱好打球,便很少按时出来,有一回从五点半放学打到六点多。他站在校门口,抽着烟,见我出来把烟头掐灭,走到我面前,一巴掌打到我的肩膀上。我吃痛,抬头看着他,他却叹一口气,转身走了,走得很快。风却把他的叹息送到我的耳朵里,我跟着。他回头,冷眼看着我。

父亲是不让我看电视的,但这条“法律“却难以阻止我的好奇。有一回,我找到机会,偷偷看了一部电影。他得知消息后,径直走到我的房间。”去那边站着!“他手一指墙根,”站好!“他走到我面前,抬起巴掌,我如条件反射一般向旁边躲。他见状,把巴掌放下,”你站着!“,他来回踱着步,越走越快,而后用拳头砸墙。”怎么办啊?“像是在问我,又像是自责。这时电话铃响了,他叹了口气,”去写作业!“

我后来听奶奶回忆,那时,父亲生意欠了将近十多万,但生意又没有进展,才会如此。奶奶说,我偷看电视的那天晚上,爸爸坐在阳台,吸了一宿的烟

我的父亲是严厉的,但我能理解他,因为在这种严厉中,不乏对我多了关爱与担忧。

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 第五篇

“儿子,作业做好了吗”一听那个声音,就知道是老爸回来了。每天爸爸一到家,就会问我这句话。爸爸总是要求我自己管好自己,不可以依赖别人。

记得刚上一年级时,我总会忘记做一些作业。有一个周末,我正在做作业,楼下的小伙伴叫我下去玩。我看了看作业,还剩下一点。算了,明天做吧!我把笔一扔,就下楼玩了。

第二天,我早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可爸爸一声也不吭,还破天荒地把我的学习用品都收进书包。咦?爸爸平时不是总要求我自己整理的吗,今天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哦,肯定是我的作业做得挺好,爸爸才这么做的吧!我暗自得意!

直到上床准备睡觉,我猛地想起似乎还有一些作业没做好。我跳下床,赤着脚跑到书房,拉开书包一看,果然如此!我连忙拿出笔想补。谁知,从身后伸出一只大手,牢牢地按住了我的作业本。

我回头一看,老爸一脸严肃。对我说:“你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吗?”我惭愧地点点头,爸爸脸色放柔和了些,说:“其实,我昨天就知道你没做完作业,故意替你整理好书包的。我就是想让你得个教训。记住,每个人都应该自觉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而不可以依赖别人的提醒。”我再次惭愧地点点头。

爸爸就是这样对我严格要求的,从此,我再也没忘做作业。

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 第六篇

我的爸爸中等个子,虽然有点近视,眼睛却很有神,嘴比较大,下嘴唇很厚。爸爸精明能干,有自己的公司,打扮起来很帅,只是很少笑,公司里的人都很佩服他,家里的人都有点怕他。

小时候,有次过年吃饺子。刚刚端上桌的饺子热腾腾的,我着急吃,抓起一个放进嘴里,结果“哇”地一声就吐地下了。妈妈赶紧过来哄我。我一边哭一边说:“饺子坏!饺子坏!把饺子扔出去。”妈妈心痛我,马上说:“好好好,妈妈把饺子都扔出去,咱不吃了。”爸爸听了,皱着眉大声说:“没你这样惯孩子。扔什么扔,必须都吃掉!”我撇撇嘴,不敢再说什么,低着头,把妈妈吹凉的饺子一个一个全吃了。看我吃完了饺子,爸爸把我抱到膝盖上,给我讲饺子的传说,还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抬着头望着爸爸的脸,小小的心里充满了疑惑:爸爸怎么和刚才不一样了呢?

三年级下学期时,期末测试我没考好,家长会后老师找爸爸谈了谈。爸爸回到家,脸阴沉沉的,把我狠狠地批了一顿。接下来的整个暑假,我一天也没玩上。爸爸给我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都排得满满的。晚上,从公司下班回来,爸爸连水都顾不上喝,先把我在家做的题检查一遍,错的题单独抄在一个本上。吃过饭,就拉着我坐在桌前给我讲题。有时我很心疼爸爸,就说:“爸爸你去休息吧,我自己能行。我改完了再拿给你看吧。”爸爸摇摇头,说:“不,不行。我看着你改我才能放心。”就这样,爸爸每天督促着我,时间久了,我自己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爸爸才渐渐放下心来。

其实,爸爸对我严厉就是对我爱。我不会让爸爸失望的。

更多严厉的爸爸600字作文推荐6篇(严厉的爸爸作文600字优秀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