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肉的起源和历史文化(东坡肉 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坡肉的起源和历史文化(东坡肉 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东坡红烧肉

苏东坡在杭州当刺史的时候,治理西湖,为百姓做了一件好事。

西湖治理后,周边田地不怕涝不怕旱。这一年风调雨顺,杭州四个乡镇的庄稼大丰收。人们感激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好处。到了过年,大家都会拎着猪和熊酒去给他拜年。

苏东坡拿了许多猪肉,把它们切成丁,烧红,然后按照管理西湖的民工花名册把肉分给他们过春节。

在和平年代,每个家庭都过着幸福的生活。当辰光看到苏东坡送肉时,每个人都更加高兴:老的笑了,年轻的跳了起来。大家都称赞苏东坡是贤明的父母,把他送的猪肉叫做“东坡肉”。

那时,杭州有一家大餐馆。饭馆老板见人夸“东坡肉”,就和厨师商量,把猪肉切成丁,烧得又红又脆;挂了牌子,也取名“东坡肉”。

这道新菜一推出,那家餐馆的生意就非常红火。从早到晚顾客不断,每天杀十头大猪都不够卖。其他餐馆老板很嫉妒,也学着做了。有一段时间,无论大小饭馆,家家都有东坡肉。后来经过同样的认定,“东坡肉”被定为杭州第一道名菜。

苏东坡清廉,不畏强权。朝廷里的奸臣都很讨厌他。这个时候,看到他受到老百姓的爱戴,我就更加难受了。其中有一个御史,乔装打扮去杭州找茬,意图诬陷苏东坡。

在帝国访问杭州的第一天,他在一家餐馆吃了午饭。服务员递上菜单,请他点菜。收到菜单时,他的头像是“东坡肉”!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拍着桌子喊道:“我要第一道菜!”

他吃过“东坡肉”,觉得味道真不错。询问服务员后,他知道“东坡肉”是同行公认的第一道名菜,于是他收集了杭州所有餐厅的菜单,兴冲冲地回了北京。

当帝国回到北京,他立刻去见皇帝。他说:“皇上,苏东坡是杭州刺史,贪赃枉法,作恶多端!人们迫不及待地想吃他的肉。”

皇帝说:“你怎么知道?有什么证据吗?”

审查员呈递了一大叠油腻的菜单。皇帝是个傻瓜。他看菜单的时候,不分青红皂白。他立即传下圣旨,解除苏东坡的职务,把他发配到海南去流放。

苏东坡转业后,杭州百姓忘不了他的好处,仍像以前一样称赞他。就这样,“东坡肉”代代相传,至今仍是杭州的一道名菜。

更多东坡肉的起源和历史文化(东坡肉 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