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上市时间和原始股价(美团是在哪上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美团上市时间和原始股价(美团是在哪上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完成上市制度改革之后,港交所终于迎来了第二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美团。据悉,美团点评开盘价在73.75港元,较发行价上涨6.88%,市值也超越了京东,高达515亿美元,但是要稍微低于小米近53亿美元的市值。

美团创始人王兴是一个典型的创业型人士,中断在美国留学的他毅然决定回国创业,但在2009年7月,王兴的倾注全部心血打造的饭否网因故障被关闭,于是他便萌发了创建一个类似Groupon网站的念头。但做这个网站前,王兴对所需的投资、存在的风险并未做太多评估。

自从2010年3月4日,美团网一经上线,就引起了广泛关注,截至2017年,在美团点评平台上完成交易数竟超过了58亿件,交易金额高达3570亿人民币,成为国内餐饮服务行业的重要一员。

此次在港交所上市后,王兴身价倍增,从资料中可以了解到王兴持股10.44%,单从其如今持有的美团市值估算,王兴个人身价已达约54亿美元。不过,即使上市了,美团也无法摆脱国内餐饮服务行业的四面伏击。在完成与大众点评的合并之后,美团与外卖业务成功整合,发展成为如今的新到店事业群和大零售事业群,贡献美团大部分的营收,现在美团又开始大举进入出行方面,或许出行能够为美团带来新一轮的利润增长。

如今看来,美团携手腾讯与阿里争夺市场成功显著,不过这场市场争夺战或许才刚刚开始。其实,美团长久以来也没能达到真正的盈利目的,此次资本市场给与了500-550亿美元区间的估值,可见对于其未来增长性的良好预期。毕竟在中国大陆有能力与阿里在餐饮服务行业相互争夺市场的企业已是寥寥无几。

话说回来,美团拼搏了八年时间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成功,希望其能够通过此次上市带来利好的一面,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

更多美团上市时间和原始股价(美团是在哪上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