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主要在哪个国家(莱茵河有几个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莱茵河主要在哪个国家(莱茵河有几个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莱茵河在哪个国家(幼发拉底河在哪个国家)欧洲的莱茵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地理知识好的朋友应该更熟悉了,其是西欧第一大河流,是一条著名的国际河流,沿途经过列支敦士登、奥地

欧洲的莱茵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地理知识好的朋友应该更熟悉了,其是西欧第一大河流,是一条著名的国际河流,沿途经过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和荷兰等多个国家,真是如此,其具有重要的国际航运作用!

莱茵河长度约为1232千米,其中流经德国境内的长度约为865千米,可以说该河流大部分在德国境内,是德国的经济摇篮。

莱茵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业运输大动脉之一,该河航运十分方便,被称为是世界上航运最繁忙的河流之一。 莱茵河最特色之处是还通过一系列的运河与其他大河连接,从而构成一个四通八达的水运网。正是这样莱茵河为流域周边地区带来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莱茵河沿岸风景风光出众,在莱茵河上游瑞士北部与德国交界的地方,有宽达110米的莱茵河瀑布。而在莱茵河中游,从宾根到德国波恩这一段,则峡谷幽深曲折,景色十分壮丽!除此之外,莱茵河两岸至今仍保留着数十座城堡、宫殿的遗址,每一座古堡都有一段古老的故事和传说。

莱茵河正是因为经济作用突出、旅游景观丰富,所以每年都吸引了无数游客来到该河沿岸观光!

其实在我们中国,也同样有着一条巨大的河流,也因为与欧洲莱茵河一样,具有重要的航运作用,并且河岸城市发展快速,拥有众多迷人风光,因此也被市民大众称为中国的“莱茵河”!

说的这处条媲美欧洲莱茵河的大河其实就是——珠江河!

江又名为粤江,是中国第三长河流,珠江发源于云贵高原乌蒙山系马雄山,流经中国中西部六省区,在下游从八个入海口注入南海。珠江年径流量约3300多亿立方米,居全国江河水系的第2位,仅次于长江!

珠江河全长约为2320千米 ,长度接近是欧洲莱茵河的两倍,因此说珠江河比莱茵河更壮阔!

珠江的特点是支流水系特别多,共有大小河流约774条,总长度更是达到了36000多公里!珠江丰盈的河水与众多的支流,为航运事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该河流的航运价值仅次于长江,位居全国第二位,由此可知珠江水系水能资源蕴藏是多么丰富了!

珠江流域面积广阔,水系水能资源蕴藏丰富,著名的天生桥、大藤峡、鲁布革、新丰江等水电枢纽都属于珠江水系。更难得的是珠江流域的旅游资源也是非常丰富,著名的黄果树瀑布、桂林山水都在珠江流域。

珠江流域内民族众多,人口密集,其中以汉人为最多,其次是壮族。珠江流域知名城市有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等,借助珠江的优势这些城市的发展都“顺风顺水”,组成了祖国最发达的城市群之一!

珠江河流域广阔,具有重要的航运作用与旅游景观资源,因此给人的感觉与欧洲莱茵河十分相像。而且这里还孕育出了中国最发达的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所以又多了一份中国的特色!

朋友们你们去过莱茵河吗?不用去到欧洲那么远了,在我们中国的南方也有一条媲美莱茵河的知名河流——珠江!来广东这里就可以欣赏到非常壮阔的大河了!

各位对这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留言区留言,与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探讨!

英格杰克,一分钟玩尽看遍各处美景!

更多莱茵河主要在哪个国家(莱茵河有几个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