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性评价和相对性评价的区别在哪里(绝对性评价和相对性评价的区别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绝对性评价和相对性评价的区别在哪里(绝对性评价和相对性评价的区别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绝对性评价和相对性评价的区别:

相对性评价是一种内部评价,是运用常模(多采用平均数为常模)参照性测验对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总体评价,注重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横向比较,以整体学生的学习水平去看待某个个体的学习水平,具有甄选性强的特点,可以作为选拔人才、分类排队的依据,像我们类似的一些考试或比赛排名,比如教师招聘的分数排名或奥运比赛冠军、亚军和季军等。

而绝对性评价一种外部评价,也成为标准参照评价,是找一个客观的、固定的标准来作为比照依据,从而对学生的成绩进行合格评定,注重的是目标达成与否,不考虑个体的相对位置,只考虑是否达成了目标,适用于毕业考试和合格考试等方面的选拔,如成王败寇,鱼跃龙门,在比如一些驾照考试、大学各科考试(六十分及格,不用再补考)等。

更多绝对性评价和相对性评价的区别在哪里(绝对性评价和相对性评价的区别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