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掌怎么样养花才多(粉掌花怎么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粉掌怎么样养花才多(粉掌花怎么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粉掌最适合粉掌生长的温度是19度到25度之间,夏季温度一旦高于25度,就要做好通风工作;冬季温度低于13度,要把粉掌搬到室内养殖。如果光线过于强烈,要做一些遮荫措施。夏天粉掌需水量更高,一般两天浇一次水。一般情况下,建议10天上一次肥料。土壤可用腐叶土跟珍珠岩配制。注意事项:换盆时要保证根部的完整。建议每个月都给粉掌来喷洒药物防治病虫害。粉掌长出新叶子以后,就需要把那些枯掉的叶子剪掉。

一.粉掌的养殖 ***

1. 温度

粉掌这种植物,它喜欢温暖的环境,最适合粉掌生长的温度是19度到25度之间。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它的生长。夏季温度一旦高于25度,就要做好通风工作。如果温度高于32度,粉掌就不长了。冬季温度低于13度,要把粉掌搬到室内养殖。

2. 光照

光照太强烈的地方,不适宜粉掌的生长,散射光最有利于它的生长。如果光线过于强烈,要做一些遮荫措施。如果光线比较弱,就不用遮阴。

3. 日常管理

粉掌喜欢湿润的环境,盆土需保持湿润状态。给粉掌浇水,更好浇点儿酸性的水。夏天它的需水量更大一些,一般两天浇一次水,但是盆里面不能有积水。如果天气过于干旱,叶片上要经常洒一些水,冬天要适当控水。

粉掌喜肥,适当施肥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情况下,建议10天上一次肥料。主要是上一些氮磷钾主肥,按照1:1:1的比例配成液态肥即可。

4. 土壤

土壤要疏松透气、排水性要好。花友可以自己用腐叶土跟珍珠岩配成一些营养土,里面再上一些底肥。

二.养护注意事项

花盆应根据植株的大小来进行选择。换盆要注意,要保证根部的完整。建议每个月都给粉掌来喷洒药物防治病虫害。一般可以喷洒一些菌毒清或者代森锰锌等等。粉掌长出新叶子以后,就需要把那些枯掉的叶子剪掉。

更多粉掌怎么样养花才多(粉掌花怎么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