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和户籍地怎么填(生源地怎么填省还是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源地和户籍地怎么填(生源地怎么填省还是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经常遇到很多生源地和户籍地不一致的学生。困扰自己毕业后报到证的地址要不要改派,怎么改派?个人的档案怎么调?

生源地和户籍地不一致,报到证地址怎么填?个人档案怎么调动?

近期有一个网友说:

自己毕业准备二战,档案派回了原籍可以改为生源地么(生源地和原籍不一个地方)?其在高校毕业生信息网查看档案派遣到了老家临沂,但是其高考所在地是威海,不是派回生源地威海么,为啥是户籍所在地临沂,能改么,或者对以后考研上学哪个更方便一些?

毕业准备二战,档案派回了原籍可以改为生源地么

易美迅档案服务回答:

1. 一般情况下毕业生毕业后,个人档案是回到生源地人才中心的。这位网友的档案却是回到了户籍地,这种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少的。这个主要是根据学校、户籍地还有生源地的具体档案调动政策来决定的。但是只要档案达到和托管在正规有资质的存放机构也是不影响档案的安全的。

2. 其档案不管是在临沂还是威海,都不影响后期考研成功后的档案调动,你携带学校开具的录取通知书,到临沂办理档案调档手续即可。学校调取档案。档案只要在正规机构,通过公对公调档即可。

3. 其现在想把档案从户籍地调到生源地。在没有工作单位出具证明材料的时候,他是无法达成的。现在他的档案想调到威海,必须持有威海本地单位的入职证明去临沂的人才中心去办理调档手续。

4. 其现在确定档案已经到档后,就要通过户籍地的报到政策进行报到(网上或者实地)。因为这个过程最好遵守。一个是确定其档案确切到达和录入系统了。另一个是有些单位不接收未报到的档案。

办事大厅

更多生源地和户籍地怎么填(生源地怎么填省还是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