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校全国排名权威(中国法学排名前十的院校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法学院校全国排名权威(中国法学排名前十的院校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政法类高校在我国属于比较特殊的行业特色院校,毕业生就业方向非常明确,通识教育的政法高校一般是面向全社会培养法律方面的人才,优秀的毕业生很多进入了我国各层次的司法系统工作,也是一部分人去了律师事务所等民法范畴的单位工作。还有一类非常特殊就是警察类院校,这些院校的公安类专业录取非常严格,需要履行政审、体检等一系列程序,合格后才可以录取,毕业生就业基本不用愁的!

2022年软科政法类高校三强,在国内的影响力都是非常高的,第一名是中国政法大学,唯一的211高校,在我国的法学界的地位可想而知的。华东政法大学与西南政法大学分列第二和第三的位置,这两校虽然是四非高校,高考的录取分数也是非常高的,主要是两校法学专业在国内的地位决定的。读法学不一定要看学校的出身,一般都是看“五院四系”高校了,其他高校的法学就是985院校,未来就业也不一定比“五院四系”的四非高校好。华政与西政的法学都是A的评级,法大可是A+的评级,所以上985高校的法学在这三校面前专业的劣势比较明显。

排在第四名的还是“五院四系”高校成员的西北政法大学,不过最近几年西北政法大学有点走下坡路,高考录取分数也不是很高了 ,相比四非高校西政与华政差距很大,不过西北政法的法学也是B+的评级 还是非常高的!前四名的高校基本都是通识类型的政法院校,要进入体制内还是要通过很多考试的。

排在第五名的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七名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第十名的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这三所国字头高校里面的公安专业的在国内都是非常强的,与法大的地位比较类似。三校的公安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还是非常抢手的,只要毕业的时候体检与政审没有问题,基本都是可以进入我国的警察队伍的,待遇与工作岗位比一般地方院校要好一点。

第六名的上海政法学院与第八名的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还有西北政法大学,实际上都是有很重区域性高校的色彩,虽然在全国招生,但是主要的生源还是在本区域范围。在专业细分方向上有一定的区别,各有侧重点的。毕业生就业与华政与西政基本是差不多的,只是档次低了一点。这里还有一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财经与政法的标签都有,所以没有列入政法类高校。

排在十名以后的高校,基本都是属于非常特殊类型的政法高校了,这些高校基本是隶属于所在省公安厅的,这里面只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比较特殊一点,属于司法类高校,其他的院校都是警察类高校,未来就的就业方向都是成为人民警察的!

成功入警以后都是一份铁饭碗的。警察类高校一般都是定向招生定向分配工作的,只要顺利通过公安大联考,通过了一系列的东方瑞丽网考核程序,基本都是可以入警的,司法类高校区别就很大了,由于司法高校里面涉及的专业非常细致,毕业生的工作方向一般是部分人进入体制内的公检法单位,还有一部分人去了民法方向的单位工作的。

标签:

更多法学院校全国排名权威(中国法学排名前十的院校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