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记录过程怎么写,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总结10篇文章(检查记录过程怎么写,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总结10篇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检查记录过程怎么写,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总结10篇文章(检查记录过程怎么写,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总结10篇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将我组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总结如下:一、主要亮点:1、学校教学管理常规方面领导重视:县领导、镇长、大校长和三位辅导员、本校的领导对教学工作深入指导。2、落实教学计划

现将我组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亮点:

1、学校教学管理常规方面领导重视:县领导、镇长、大校长和三位辅导员、本校的领导对教学工作深入指导。

2、落实教学计划:学校、科组、教师有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工作按计划进行,有督促检查有活动记录。

3、执行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学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足、开齐、开好各类课程,还组织教师学习课程标准。

4、规范教学工作:学校根据县、镇下发的教学工作要求严格教学管理。

5、加强村级管理:镇中心小学每月召开小学校长教学工作会议、本校校长对教学点也加强了督促检查。

6、狠抓质量监控:学校统一组织期中期末质量检测,严肃考纪考风,调换监考员,流水线改试卷,做好了统计、分析、总结、表彰等工作。

7、组织教学检查:学校定期与不定期开展教学常规检查,有记录、有总结。

8、抓实校本教研:学校开展了教师教学技能训练和教学技能竞赛;组织教师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听课评课达到要求;学校通过“结对帮扶、以老带新”的方式提高新教师;学校坚持组织教师教学业务学习,有计划、有专题、有记录,坚持集体备课,校本培训、教研工作相结合,提高教学质量。

9、丰富体艺活动:学校每天安排三操: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

二、教学工作常规方面备课:

教案:大部分教师的手写教案书写有目标、重难点、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其他科还有书案。

上课:有些教师上课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定标依标导学、突出重难点、当堂作业、使用普通话”等新课改模式上课,课后及时写教学反思。

作业:三年级数学、四年级语文、五年级语文、六年级数学学生的作业大部分很端正、清楚、整齐;教师及时批改,有订正有批注。

辅导:有些老师建立有培优辅差方案、名单,有辅导记录有成效。

检测:科任教师抓实各个单元的检测,及时评卷、统计、分析、讲评和反馈,对考得不理想的进行第二次检测。

三、存在问题:

1、学校教学管理常规方面虽然学校狠抓教学质量监控,但有些班级的成绩还是不够理想,没能达到“1773”的质量目标。

2、学校集体备课还不达上级要求,只有3次。

3、开展新课程目标教学专题观摩研讨活动材料不齐全。

4、教学工作常规方面备课:少部分教师的手写教案书写过于简单,目标、重难点不突出。

5、上课:个别老师课后反思没实效。

6、作业:有些老师所教的班级学生的作业潦草;有些错题不能及时订正。

7、辅导:两位老师的培优辅差还要加强。

四、整改意见

1、学校在教学管理常规方面还要加强,尽快组织人员把所有不完善的材料加以补充。

2、加强教师个人的教学常规工作,做得不够的地方虚心整改,再进行查漏补缺。

更多检查记录过程怎么写,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总结10篇文章(检查记录过程怎么写,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总结10篇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