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影视剪辑账号怎么做(怎样剪辑抖音视频上的抖音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抖音影视剪辑账号怎么做(怎样剪辑抖音视频上的抖音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抖音账号,抖音视频剪辑自学教程吾爱破解 本网 2021年10月22日 08:31 168 0

作者:周贤英

第六代电影人在艺术和技术上有很多共性,他们喜欢针对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状况,表现大时代背景下人民生活的艰辛和彷徨。他们没有第五代导演强,是典型的艺术风格。他们的电影经常呈现“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受到外国电影人的高度评价。王小帅的电影《地久天长》就是这样,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了两个银熊奖。

003010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一场意外而产生的隔阂,其中一个远走南方,30年后重聚。影片的叙事时间贯穿30年,将个人命运的沉浮与时代变迁紧密相连,涉及改革开放后严打、计划生育、下岗潮、南迁潮、海外热、房地产热等重大事件。王小帅把故事放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凸显了历史和个人的悲剧意义。

如何表达这种悲剧意义?王小帅没有在枪口下指责现实,也没有回避社会的痛苦。而是以影像纪录片的方式抢救被时代遗忘的历史,展现现代生活中隐藏的情感,其中蕴含着深深的悲伤,却没有过多地暴露和爆发情感。影片中,刘和因计划生育不得不放弃第二个孩子,因意外失去生育能力。虽然单位给了他们“先进称号”,但并不能减轻他们的痛苦。独子刘星意外溺水身亡,夫妻俩逃离家乡,但失去儿子的痛苦始终如一。养子刘兴走后,刘说:“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面对的?”,这看似是坚强面对生活的解脱,实则是一种自我安慰。可以说整部电影都在刻意隐忍情绪,在适当的时候让人落泪,给人一种“哀而不伤”、“怨而不怒”的感觉。

影片采用非线性叙事结构,在过去和现在的时空之间不断切换,不依靠字幕提示时代的变迁,这是出于为道服务的意图。20世纪80年代,管状公寓是由工作人员建造的。为了给筒子楼一种时代感,过道里的锅都用上了。虽然不会被拍进镜头,但剧组还是尽力还原了上世纪80年代的真实环境。

此外,影片通过剪辑拆分叙事线索,试图将形式复杂化,不断引起观众的关注。一些省略的片段为后面的故事埋下伏笔,在解谜时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比如,沈英明一直在保护他的儿子沈浩。刘星死后,他断绝了与刘氏家族的联系。然而,当画面切回到事发时,沈盈明拿着菜刀来到刘家,让孩子的生命值回本命,观众终于解开了对沈盈明的误解。这是这部电影的高级构思。虽然它讲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但它极大地展示了刘和的爱和善良。

在长期的艺术探索中,第六代导演始终以“人”为首要表达,将时代的洪流与小人物的个体命运相结合,以视觉化的电影文本呈现。作为《家与国三部曲》的第一部作品,该片延续并丰富了王小帅一贯的电影风格,综合运用日常音符的长镜头和抖音镜头,打造出符合时代的电影质感和调性。(周宪英)

本文地址: https://www.tengzhuan.com/post/25428.html 文章来源: 本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henzhuan@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抖音影视剪辑账号怎么做(怎样剪辑抖音视频上的抖音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