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科目有哪些(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和科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科目有哪些(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和科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教师资格证考哪些科目 教师资格证笔试考什么内容教师资格证作为最具含金量的十大证书之一,一直备受人们的青睐,随着经济发展的放缓,越来越多人希望选择一个相对稳定的职业长期发展,而教师作为伴随人类长久存在的职业,也成为了很多人或主动或被动选择的方

教师资格证作为最具含金量的十大证书之一,一直备受人们的青睐,随着经济发展的放缓,越来越多人希望选择一个相对稳定的职业长期发展,而教师作为伴随人类长久存在的职业,也成为了很多人或主动或被动选择的方向。

随着今年双减政策不断调整,国家对于公办教师队伍,待遇不断调整提高的同时,对从业人员的门槛也越来越高,未来教师资格证将是进入学校当教师最基本的要求。

因此近两年来报考教师资格证的考生越来越多,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么多的考生,相信对于该考试难易程度的理解也有很大差异,毕竟大家基础不同,但整体而言,该考试难度适中,只要认真备考,基本都能过关!

比起纠结考试难度,不如先来了解一下考情,只有这样才能高效备考,话不多说,开始科普环节!

教资考试分类

教师资格证考试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三大学段,其中中学又分为初中、高中及中职,不同学段科目不同,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初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18个学科: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

高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17个学科: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

Ps:报考教师资格证没有专业限制,但如果目标是考编,尽量选择自己合适的学科。

考试题型及内容科目一《综合素质》

考试内容:包括职业理念、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文化素养、基本能力五个模块。

考试题型:单选题、材料分析题、作文。

科目二《知识与能力》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考试内容: 包含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儿童发展、生活指导、环境创设、游戏活动的指导、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教育评价。

考试题型:单选题、简答题、论述题、材料分析题、活动设计题。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考试内容:包括教育基础、学生指导、学校与班级管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与反思六个模块。

考试题型:单选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以及教学设计题。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考试内容:包括教育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中学课程、中学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德育、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八个模块。

考试题型:单选题、辨析题、简答题以及材料分析题。

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学科专业知识、学科教学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评价等几个模块。只有中学考科目三,小学和幼儿园没有。

考试题型:从题型上来说涉及单项选择题、简答题、教学设计题、案例分析题等几大题型。

总之,新教师法公示中,正式颁布实施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待遇提升、考证难度增大,即是情理之中,也是理应如此的事。

想要以教师职业为终身发展方向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尽早上车了,还有不懂得继续后续推文,也可以在评论区发出你的问题,共同探讨,觉得不错可以点赞、加个,私信详细了解。

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科目有哪些(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和科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