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种土豆的做法视频(30种土豆的做法简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30种土豆的做法视频(30种土豆的做法简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土豆是我们最熟悉的食材,但越是普通的食材,越容易做出各种美味~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30种土豆的做法。让我们来看看!

1.干锅薯片材料

食材:土豆半斤,五花肉两两。

辅料:郫县豆瓣酱、葱、姜、酱油、干辣椒、味精、盐、油。

工作方法

1.将土豆洗净,切成薄片,用清水浸泡几次,将淀粉浸泡在土豆中;

2.猪肉切片,葱切段,姜切片,干辣椒切碎备用;

3.炒土豆,锅预热,放油,热油,将薯片放入炒锅,将两边的土豆煎成黄色,装盘待用;

4.将前面的肉片放入步骤3的锅中,翻炒片刻,加入干红辣椒、郫县豆瓣酱、葱姜,翻炒至猪肉变色;

5.加入前面炒好的薯片,翻炒,加入酱油、盐、味精,翻炒一会,再喷一点水;

6.用中火煮沸。等汤基本干了,就拿锅。

2.酸辣土豆丝原料

土豆丝500克,干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酱15克,蒜10克,姜10克,葱10克。

工作方法

1.将土豆去皮,切丝,边切边用冷水浸泡,去掉淀粉,可以使其变脆。想配青椒或者红椒都可以。

2.将蒜、姜、葱切段。

3.烧热油锅,放入小红椒、花椒、蒜、姜、葱,炒香。

4.加入土豆丝,翻炒,然后加盐和醋。如果喜欢味精,关火,加点小葱。会更香!

3.红烧土豆材料

土豆;洋葱;生抽;老丑;蚝油(可选);白糖;清水;

工作方法

1.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白葱和大葱分别备用;

2.接下来,将一碗秘制酱、1勺生抽、1勺生抽、1勺蚝油、2/3勺白糖、10勺水和葱白混合。勾兑后可以试试口味,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

3.锅里烧热油,放入土豆煎成两面金黄(需要忍受点心,一定要煎成略焦的那种才好吃)。

4.倒入准备好的酱汁。水位大概是土豆的一半。大火烧开,转中火,煮到可以用筷子戳,表示熟了,再大火收汁。

4.土豆烧鸡材料

鸡腿;土豆;

郫县豆瓣酱;老丑;生抽;冰糖;蚝油;盐;料酒;洋葱;生姜;大蒜;干辣椒(不吃辣就不要放);

工作方法

1.准备材料。鸡腿洗净,用清水浸泡去血水,鸡块加入蚝油、料酒、盐,腌制15分钟左右;将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

2.炒锅热油,爆香葱、姜、蒜、干辣椒;将鸡块翻炒片刻至鸡块变白,加入郫县豆瓣酱;翻炒一会儿,再加入生抽、生抽、冰糖翻炒均匀。

3.倒入没有原料的温水,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煨;约5分钟后,加入土豆块,煮熟;将土豆炖至软糯,汤汁浓稠。用青椒和洋葱调味,用大火将汤汁勾芡。

5.土豆烧排骨

排骨;小土豆;

淘米水(可以不要);姜、蒜;干辣椒(不放);八角;香叶(不要放);肉桂皮;冰糖;

工作方法

1.排骨冲洗干净后,用淘米水加少许料酒浸泡,去除血渍。20分钟后再次冲洗,沥干水分;小土豆洗净去皮。

2、锅热,下层稀油,依次放入排骨,倒煎至微黄,取出;用锅里的油,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香叶、桂皮,加冰糖翻炒。加入炸好的排骨和小土豆大火翻炒;

3.煮料酒、酱油翻炒上色;加入没有配料的热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中火煨至排骨和土豆基本熟;加盐调味,继续小火煨至排骨和土豆变软烂,出汁即可

3.锅内热3汤匙油,爆香姜片和葱段,翻炒几下牛肉片,加入3汤匙生抽和1汤匙料酒,大火翻炒2分钟。

4.锅内注入2碗清水,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大火盖好,煮开后小火煨50分钟。然后倒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和牛肉一起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小火炖25分钟。

5、开大火收汁,等锅里汤汁浓稠,加一汤匙盐,少许糖调味,撒点葱花出锅。

7.咖喱土豆材料

2土豆;半份咖喱;石油;盐;辣椒粉(不要放);

工作方法

1.将土豆洗净去皮,然后切成大小合适的片。

2.锅里少许油微热时,开小火,放入咖喱块。翻炒融化成粉。

3.然后倒入土豆块,翻炒几下,将融化的咖喱裹在土豆上;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炖10分钟左右。然后加一点盐。

4.最后继续小火煨至自己喜欢的脆度,然后收汁上火。

8.土豆烤肉材料

土豆;五花肉;姜片;洋葱;酱油;精盐;绍酒(一般料酒或黄酒均可);

工作方法

1.洗土豆,然后刨皮。将去皮的土豆切成块。如果不能先用土豆,可以先用清水泡一下,加点盐备用。

2.锅中水烧开,倒入洗净的肉块,焯水3到4分钟,撇去浮沫,然后捞出肉块,沥干水分备用。

3、锅里底油,七层热油,放入姜片和葱爆炒,倒入沥干的肉块翻炒出油,再放入酱油、精盐和绍酒翻炒几下。

4.将土豆和肉一起翻炒,然后加入水(不含肉)和2茶匙盐。煮沸后转小火30分钟。

5.最后等汤锅里的汁差不多了,大火收汁,撒点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9.孜然椒盐土豆材料

土豆;洋葱;孜然粉;盐和胡椒粉;白糖;

工作方法

1.将小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烧开,转小火,煮十分钟左右(用筷子可以很轻松的穿透土豆)。

2.将煮熟的土豆用冷水洗净,冷却后去皮。用刀背把小土豆一个一个的榨出来。

3.锅里烧热油,倒入压扁的土豆。翻炒小土豆,直到两面都变成棕色。加一点糖。

4.加入一小勺盐和胡椒粉。加入少许孜然粉(比椒盐粉少一点)。

5.倒入葱花。翻炒至均匀调味,包裹在小土豆表面。

10.土豆汤配料

1根大葱(只有白根);土豆1个(大);1/4洋葱;芹菜1根;

鸡汤600毫升;100毫升淡奶油;黄油30克;胡椒粉1茶匙;盐2茶匙;

工作方法

1.将大葱切成小圆段;将洋葱切成小块;切芹菜叶和丁。

2.土豆煮软后,切成大块。

3.将黄油放入锅中,加热融化,然后加入大葱、洋葱和芹菜炒香。

4.稍微翻炒土豆,加入鸡汤和盐,煮大约15分钟或直到所有材料变软。

5.汤稍微冷却后,倒入搅拌杯中,搅拌成细腻的糊状。

6.把汤倒回锅里,烧开,加盐和胡椒粉调味,倒入鲜奶油拌匀。

1.腐乳土豆材料

一个大土豆;芝麻;洋葱;

玫瑰腐乳1.5块;一勺腐烂的牛奶;生抽;植物油;

工作方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用勺子把腐乳磨成泥,绿色的切成小圈。

2.锅热后,倒油,炒土豆块,加少许酱油和水炖。

3.煮到土豆软烂,汤汁粘稠。加入腐乳酱,然后煮一点来调味。

4.在锅上撒上芝麻和葱叶。

5.我不喜欢煮土豆的浓汤。把它们厚厚地包在马铃薯片上。土豆好吃,拌饭无敌,绝对可以吃~当然,如果你喜欢新鲜的土豆块,先蒸后炒。

12.土豆炒面材料

三个小土豆;200g五花肉;鲜鸡蛋面300g几瓣大蒜;两星茴香烈酒

3.加入土豆,翻炒均匀,倒入没过土豆的水,放入八角,大火烧开后加入生抽和老抽,转小火继续炖。然后在另一个锅里煮面条,直到8成熟。将土豆炖至变软,收集剩下的1/3的汤。

4.此时加入煮至8成熟的面条,继续翻炒均匀,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加入蒜末,稍微翻炒一下,出锅。

13.咸蛋黄烤洋芋片

土豆;生粉;咸鸭蛋;洋葱;

工作方法

1.土豆去皮;土豆切片;黏糊糊的土豆粉;从表面摇动生粉;将大葱、咸鸭蛋、蛋黄切段,捣碎。

2.将薯片和生粉一起放入油锅中炸至酥脆。炸好的薯片都可以在油锅里再炸一次。

3.锅里放适量油,炒咸蛋黄,炒到咸蛋黄起泡沫,炒好炸好的薯片,晃动锅,撒上葱花。

4.小贴士:1。将土豆切成薄片,以便煎好;2.涂生粉的时候注意把表面的生粉抖掉再炒。薄薄一层就可以了;

14.土豆烧鹅材料

半只鹅;五花肉150g土豆;青红椒;洋葱;生姜;

芳香的叶子;肉桂皮;石油;盐;酱油;啤酒;

工作方法

1.将鹅洗净,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生姜切片,青红椒斜切;将土豆切成鹅肉大小左右的块,用清水浸泡片刻;

2.五花肉切片备用;锅里热油,炒一会鹅掌,再放入其他鹅肉一起翻炒;

3.加入桂皮和香叶继续翻炒。水炒的差不多的时候,放入五花肉一起翻炒;将酱油翻炒均匀,加入一罐啤酒(我用的是黑啤,和普通啤酒一样)和鹅肉,大火煮沸后小火炖20分钟;

4.汤烧到一半时,放入土豆继续煨;剩四分之一汤时,放入姜、青红椒,加适量盐调味,翻炒均匀,出锅前撒上葱段。

15.土豆烤羊肉

羊腿肉;土豆;西红柿;植物油;盐;生姜;生抽;花椒粉;辣椒;辣皮;

工作方法

1.羊肉切块,土豆去皮洗净,辣皮泡洗净切块,西红柿洗净切块,生姜洗净切片;锅里热油,油八成热,煸炒羊肉,水就会发出香味。用胡椒粉、姜、辣皮、酱油翻炒。

2.加入西红柿,将水炒熟,加盐,翻炒均匀,加入水和土豆块,烧开,转小火至土豆熟,大火收汁,放入胡椒粉翻炒均匀。

16.蔬菜土豆泥材料

3个大土豆或5个小土豆;培根5片;生菜适量;盐1茶匙;黑胡椒1茶匙;牛奶2汤匙;奶酪适量;

工作方法

1.土豆洗净,去皮或去皮煮熟;将煮好的土豆去皮,趁热用勺子压成泥状,不要太稀,一点点最好;将培根切成小块;

2.小火慢炒培根片至金黄香脆;将土豆泥、培根片和莴笋叶丝混合,加入牛奶、盐和黑胡椒拌匀;最后加入适量芝士丝,拌匀。

17.土豆丝和鸡蛋饼材料

土豆;面粉;鸡蛋;花生油;盐;

工作方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丝;土豆切丝用水洗去淀粉,沥干水分;用适量盐搅拌土豆丝;

2.土豆丝稍微变软后,打入鸡蛋,拌匀;将面粉直接加入搅拌均匀的土豆丝中,继续搅拌均匀;锅热后,加入少量花生油,提起锅旋转,使锅周围均匀附着一层薄薄的油;

3.油热后,舀入一勺调好的土豆丝面糊,放在锅底,转小火,用圆勺底迅速将土豆丝面糊抹匀;底部上色后,翻过来,用勺底继续把另一面压平变薄,在饼的上下边缘抹一点油,让油从上到下渗透;两面烤至金黄色,出锅,切片装盘。

18.土豆泥和蛋杯材料

土豆;鸡蛋;牛奶;

香油;盐;辣椒;鸡精;生抽;辣椒油;

方法o

2.把蛋黄放进去,放点香油继续一起压。在压的过程中,放一些牛奶,直到土豆泥压成细腻的糊状,加入盐、鸡精和胡椒粉,拌匀。将土豆泥放入裱花袋中,放入蛋白碗中。喜欢重口味的可以淋点酱油和辣椒油。味道更好。

19.土豆炖梅肉

梅花;土豆;洋葱;生姜;八角;生抽;老丑;

工作方法

1.梅花肉洗净,土豆洗净去皮;将梅花切成1cm见方的片,土豆用滚刀切,葱切段,姜切片;

2.锅中放油,爆香葱、姜、八角;放入梅花肉,翻炒至肉变色,水蒸气变干;

3.倒入预先调好的酱油和生抽;翻炒均匀,让每一块肉都裹上生抽和老抽;

4.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加入土豆;炖土豆直到边角变光滑。一部分融化到汤里后,开大火收汁。酱油里有盐,适当加盐。

5.梅花肉特别嫩,土豆炖的软软的,汤里掺了点土豆,拌饭很好吃。

20.孜然干炒薯片材料

2个中等大小的土豆;洋葱;孜然粉;辣椒面;石油;盐;芳香的叶子;

工作方法

1.土豆去皮,切成粗条,用流水洗净表面的淀粉;

2.用锅煮,煮的时候加几片香叶,煮的时间不要太长。五分钟就够了;

3、捞出煮熟的薯片控干水分;

4、锅内热油,放入薯片小火翻炒至土豆表面微焦黄;

5.加入辣椒粉和孜然粉,用锅铲轻轻搅拌均匀,使辣椒粉和孜然粉均匀附着在薯片上;出锅前撒上葱花拌匀。

21.鸡汁土豆泥

土豆1个;鸡汤少许;

工作方法

1.土豆洗净,放入锅中,加足水,中火煮20分钟至熟(时间视土豆大小而定)。

2.将煮好的土豆取出,去皮,用勺子碾成细腻的泥状,加入少许鸡汤拌匀。

2.醋土豆丝材料

土豆;辣椒(不放);洋葱;醋;糖;盐;花椒(不放);干辣椒(不放);

工作方法

1.土豆洗净切丝。胡椒洗净切丝。

2.准备一碗清水,滴少许醋,泡一会土豆丝,然后用清水冲洗2-3遍,洗出淀粉,沥干。

3.锅里加少许油,烧至三成热。加胡椒粉。当你闻到辣椒的味道时(不要炒辣椒),关火,挑出辣椒。再把火打开。油温七成热时,加入干红辣椒和葱花。出香后,倒入土豆丝翻炒至熟。

4.然后依次加入醋、糖、盐翻炒半分钟;加入青椒丝,继续翻炒半分钟。最后加入水淀粉,加入少许稀酱。翻炒均匀后出锅。

23.凉拌土豆丝

土豆;大蒜;洋葱;红辣椒;醋;盐;大蒜;鸡精;香油;花椒油;

工作方法

1.土豆去皮,葱、蒜、红辣椒洗净;先将土豆切成细丝;这一步是最关键的。把土豆丝用冷水泡一会,去掉一些淀粉,会更爽口。

2、红辣椒切丝,蒜切末,香葱切碎;锅里打好水,把锅里的土豆丝煮开,稍稍捞出;把土豆丝泡在凉水里,这样土豆丝又脆又凉。

3.将土豆切丝,晾干,放入红辣椒丝、蒜末、香葱丝中;倒入香油、酱油、醋、盐、鸡精、花椒油搅拌均匀。

24.土豆粉蒸肉料

五花肉;蒸肉米粉;土豆;料酒;生抽;老丑;辣椒;汤;

工作方法

1.把好的五花肉一起切片,把五花肉排好,大了就放冰箱,稍微厚一点再拿出来,这样更容易切出漂亮的肉片;五花肉切片,加入料酒、生抽、淡酱、少许胡椒粉,拌匀腌制3.4小时。(料酒、老抽、生抽比例约为1: 1: 3)

2、腌制好的肉片和蒸好的米线,倒入一汤匙高汤再次拌匀;土豆去皮,洗净,切片;蒸笼底部铺上蒸笼纸,先铺上一层土豆,再放上第三步加工好的五花肉;锅蒸,转小火30分钟左右,撒上葱花。

5.咖喱土豆丁和鸡肉配料

鸡胸肉400克;2土豆;胡萝卜1根;洋葱1/2个;

黄金咖喱100克;1罐椰奶;盐1茶匙;酒1汤匙;

工作方法

1.材料准备好了;鸡肉洗净切块,用料酒和盐腌制10分钟,准备椰奶和咖喱;洋葱、胡萝卜、土豆切片,去皮切块,备用;锅里烧热油,转中火,锅里炸鸡丁。

2.将鸡丁两面煎至金黄;加入土豆丁,炒至土豆表面略呈褐色,再将胡萝卜略炒。在另一个锅里热油,炒洋葱;依次炒鸡肉、土豆、胡萝卜。

3.倒入水和椰奶,加入金黄色的咖喱块,直至咖喱完全融化;煮开后转中火煮至土豆胡萝卜软烂,汤汁粘稠。

26.酱牛肉小土豆

牛肉500克;小土豆300克;6杭州辣椒;3瓣大蒜;2干洋葱(也叫红洋葱);香菜根10根;花生50克;

甜酱3汤匙(45毫升);盐1/2茶匙(3g);酒1汤匙(15ml);白糖1茶匙(5g);芝麻油1茶匙(5ml);干淀粉2汤匙(30g);

工作方法

1.牛肉切成1.5厘米的块,用盐、料酒、甜面酱、白糖、香油、干淀粉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花生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

2.小土豆洗净不去皮,切成两半(如果是大土豆,切成3厘米的块)。将干洋葱切片(如与洋葱一起)。大蒜去皮,拍一下。杭椒洗净去蒂,切成5厘米长的段。

3.将油倒入锅中,用大火加热至七成热,放入土豆,继续用大火煎至金黄色,翻面煎另一面。炒好后,用铲子把土豆放在一边,用锅里的油把大蒜、干洋葱、香菜根炒一下。

4.倒入腌制好的牛肉翻炒2分钟,然后倒入另一个锅里,不要再放油了(如果炒锅大,就不用换锅了)。倒入开水,放入泡好的花生,盖上盖子加热至沸腾,然后转小火炖45分钟。出锅前,放入杭椒,搅拌均匀,关火。没有必要继续加热。菜的余温正好可以加热杭椒,保持颜色不变。

7.烤土豆材料

2土豆;葱花15g广藿香3g;3g;干胡椒;7g;盐;适量的彩油;

工作方法

1.沿着方向把土豆切成小块,看你喜不喜欢。把它们依次放在烤架上晾干。倒入一个小碗中,加入15克切碎的洋葱、3克切碎的藿香、7克盐和3克切碎的干辣椒;搅拌均匀,然后加入一些色拉油,搅拌均匀。烤盘铺上锡纸,依次铺上土豆。在200度下烘烤15分钟,加入切碎的洋葱。

2.加入切碎的干辣椒和切碎的藿香。烤5分钟左右。

28.炸土豆球的材料

土豆500克;生粉20克;洋葱少许;植物油适量;黑胡椒5克;盐3克;

工作方法

1.材料准备好,葱切碎备用;土豆去皮切块,大火蒸15至20分钟,趁热将蒸好的土豆压成泥状;加入生粉拌匀,再加入盐和胡椒粉;

2、搅拌均匀,将土豆泥揉成丸子,要有耐心;锅中倒入足够的油,加热至7、8层,放入土豆球,边炒边用筷子搅拌,以免粘锅,炒至变色后取出,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29.地山县物资

土豆1个;茄子1个;青椒1个;洋葱少许;大蒜2瓣;

酱油1勺;盐1茶匙;糖1茶匙;淀粉2勺;1勺高汤(或酒);

工作方法

1.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将青椒、茄子切成滚刀块;将葱和蒜剁成蒜粒。

2.锅里倒点油,土豆茄子放油里炸,炸透捞出;青椒在油中炸熟,切段,盛出待用

3.锅里留少许底油,放入葱花和蒜末炒香。将土豆、茄子和青椒放入锅中,加入酱油、盐、糖和高汤,稍微翻炒。

4.倒入水淀粉,勾芡出锅。

30.薯条材料

3个土豆,盐,食用油,番茄酱

工作方法

1.土豆洗净去皮。

2.然后切成条状,放入水中,用盐水浸泡10分钟。

3.将油加热,放入薯片中炸至金黄色。

4.取出薯条,沥干油,淋上番茄酱即可食用。

欺骗

土豆切好后可以放冰箱冷冻1小时左右。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30种土豆的做法视频(30种土豆的做法简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