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武术老师辛苦的说说79句话怎么写(感谢武术老师辛苦的说说79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感谢武术老师辛苦的说说79句话怎么写(感谢武术老师辛苦的说说79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韩福田接触功夫时只有四岁,他在村中看了一场《少林寺》,他“哈,哈哈”地擂着拳头,把脑袋撞到门板上,连在梦里都会对着床头一阵打。村里的小伙伴,个个如是病大虫。他们三五个在一起,总要相互对擂、过招。少小年纪便有着体力的优势,他灵敏、机警,每次把所有的对手放翻。他有了铁棍、荆棒,随身带着,遇有开阔地,必要舞弄一番。

2、武术表演内容:首先上来的是“南拳”表演,表演者的手装成像爪子一样,出拳就像猛虎下山一样向我们扑来,十分大声的剁脚声音在操场上回荡,宛如一位位站屹立在操场上。接着的是“九节鞭”表演,九节鞭甩起来苍劲有力。伸缩自如,时而像两条火龙飞舞在美丽的天空;时而像两团红色的火焰飞舞在洁白的天空上。最后的是“耍大刀”表演,四位武术健将身穿黄色战袍,脚穿白鞋,手握兵器,闪亮登场。刚开始四名演员一起表演耍大刀,大刀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她们的动作潇洒威武,大刀简直成了身体的一部分,挥洒是那么自如。她们的配合是那么默契和协调。

3、我中华泱泱大国,有着上下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及文化遗产,而其中中华武术更是博大精深,它可是由我们中华儿女、炎黄子孙们用智慧和汗水凝聚而成的一座“万里长城”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岁月的流逝,让做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渐渐遗忘了这项了不起的文化遗产,而又随着时代的进步,国外的武术流派便渐渐的侵占了现代青少年的心。

4、一次单位组织到内蒙古考察学习,在草原上观看由蒙古跤手举办的专业摔跤表演,表演完毕,跤手试问有没有人上来一试身手,同行想一睹福田神采。福田打揖与蒙古跤手过招,双方试力后,蒙古跤手突然发力直冲,福田以太极四两拨千斤之力化之,再发虚力引对方前探,借势迅速将对手翻摔在地。这内蒙壮汉自是不服,福田边拉对方起身边说着谦逊的话。蒙古另一老跤手上前大加赞同福田的武者风范与武艺,双方和气分别,草原上洋溢着武德的光芒。

5、接下来,我们欣赏了好几个节目,有峨眉拳和双人拉丁舞。节目越来越精彩了,叔叔们表演了单手劈砖、头顶碎砖和喉咙顶矛。特别是头顶碎砖,真是紧张刺激。一位叔叔头顶了四块砖头,另一位叔叔用榔头敲在砖上,砖碎了,人却毫发无伤。我真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啊。最后叔叔和阿姨们表演了舞剑,我们的教练也在队伍当中。我的视线一直跟随着她,看上去真是威武啊!

6、武术,它是中国的一条长龙,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这条长龙载着中华人民的武术梦想,飞的更高,更远……

7、我羡慕成龙,李连杰,黄飞鸿,羡慕所有练武术厉害的人。当我看见他们帅气的武打时,都会热血沸腾。

8、那剑舞得果然不错,剑过处,习习生风,吹动丁香树上一片片白花瓣飘落下来。

9、他有点疯狂,一股难以操控的激情。然而他已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他象虎奴管束老虎一样,不让身体的堤坝腾起巨浪。冷静,让他守着一缕清气。他针对泰拳无招无式天马行空和泰国拳手耐力好,抗打能力强的特点作出对应。这一座蓄势已久的活火山,因缘契机而喷薄,在对手未及喘气之际,他强攻巧战,连挑带打,连胜三局。此役一赢,大鼓我方士气,使中方势如破竹又连下数城。

10、虽说中国武术十分厉害,可最令我佩服的是习武之人善恶分明的品质。面对正常的比武,所有武术专家都讲究点到为止,意在在精神上击败对手,而不是击杀对手。面对坏人,他们总是用高超的武技给予他们重重的'打击。每一名武术家,他们时刻保持着“谦虚、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的精神,他们都保持着“友好对待弱者,勇敢面对强者,与恶势力战斗,为弱者战斗,帮助他人,忠诚对待朋友”的信条。

11、现在武术已经从古代打仗的技艺演变成人人可操的运动,既可锻炼身体有能防身。但在古代,武术是一种战斗技巧,被分成各种门派,少林、武当、峨嵋,一个个名字另人耳熟能详。中国武术拥有非常强大的爆发力,能在战斗中表现出最为夺目的进攻和突破能力。而在比武时,中国武术强大的攻击力往往能让对手措手不及瞬间落败。

12、中国武术起源于中国古代战争。战争时期士兵们在战争中掌握的一些搏击竞技技巧,在经过慢慢的发展与演化就形成了后来的中国武术!

13、韩福田深知武力不是目的,但是执法的手段,不是关键时,不出手。在一次执行中,七个壮汉恃力反抗执行,动粗使横。福田又出手了,少林鹰爪功结合自由式摔跤,将他们一一制服,又一次完成了执行案件。与福田共同执行过的人常说,与这小子在一起既放心又省心。

14、武术是中国祖先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从武功来看,千百年前,中国的祖先就把它推向了顶峰,成为世界人们仰慕的一种体育项目,不用说,就连我,也羡慕的张大嘴巴。

15、中国的武术博大精深,何种人不为之自豪呢?又有哪种去用心去学习它呢?中国的瑰宝将自我毁灭吗?想到这,我内心那份激动之情该怎么表达出来呢?中国的武术将继续发展下去吗?这一切的一切将成为一个未知数。

16、仰视你,独步天下的遗风,《唐山大兄》,龙腾虎跃,奔雷闪电,威猛拳脚,连破记录,你是何等传奇,信毅志勇,拥有了,中华的血气。

17、独创拳道,迅猛犀利,你总笑对浮云,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李三脚力无穷,掀起功夫热,武术达巅峰,你只有短暂的人生,却驰骋在永恒的时空。

18、中国武术,技巧在于快、准、狠。快速的出击,以瞬间的强大力量打倒敌人;准确出手,找到对方的弱点,并准确无误地给予对方致命的打击;很狠地出手,用攻击力打败对手。中国武术还要具备勇气,随时准备被对方击中,要勇敢出击,不能畏手畏脚,这才是中国武术。

19、他按剑在手,收敛笑容,刷地亮开架式,两只眼睛像流星般一闪,眼波随着手势,精神抖擞地舞起来。

20、只见他舞起宝剑来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又稳健又潇洒。

21、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很残酷。一到少林寺,韩福田因水土不服而大病一场。还好,很快就病愈恢复了他猛虎一样健壮的身体。这位少林俗家弟子,开始了他闻鸡起舞的练武之路。每天天色未明,开始跑步,然后压腿劈腿踢腿,一个半小时下来,很多人累得连楼梯都上不了,可韩福田还要一阵小跑,正踢一下,内摆外摆几下。

22、那剑越舞越快,就像一条银龙绕着她上下翻飞,左右盘绕。

23、比赛开始了,两人互不相让,全场也到了最高潮的部分,叶问果然不负盛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防又打,将甄子丹逼到死角。甄子丹不甘示弱,不断反击,他拳头的速度极快,但都被叶问躲过去了。但这只是假动作,甄子丹用胳膊肘一顶,叶问虽闪开了。但好戏才开始,他又一拳打向叶问的肚子。叶问用腿一踢,不料,被挡住了,叶问一拳打向甄子丹的脸,将他打倒在地,他左右翻滚,不过很快就爬了起来,两人陷入了僵局。

24、真正的武学并不只是血勇和技能,好勇嗜杀逞能斗胜充其量只一莽夫而已。武术更应有着它的文化和智慧,有着它的精神内涵,这才是一种道,包括儒家思想,道家精神,释家修养深刻丰富的内涵。武是一颗仁者之心,不损道,不害人,屈人之兵并非取人生命,有着天地合一的超然之境。

25、晚上五心向上习练逆腹式呼吸,一会功夫手心就开始发烫,我家没体温计,我把墙上的温度表摘下来贴到手心量,功前功后要相差好几度。这样练到转年冬天,我能单掌开砖了。不论青砖红砖,像掰饼干一样。到后来把两块摞一起,开起来玩赛的,砖碴掉到雪上,有红有白的,很好看。那段时间,我脑子里总是端坐着海灯法师,法师后边是本愿精舍。我想海灯一定比莫文丹还厉害,听名字就猛:海!灯!一高兴我就砍断无数红砖。直到现在,乡下老屋铺的地砖,都是两截的,时光已逝,可它们留下了我年轻的指纹。

1、一寸小一寸巧,闪战腾挪人难找。

2、手到脚亦到,方为得玄妙。

3、举手不留情,留情不落名。

4、练武先修德,德高艺更高。

5、缺一寸劲一根,过一尺跑不了。

6、教师见教师,手快打手迟。

7、小心天下去得,莽撞寸步难行。

8、连环步,往前攻,巧打飞踢占上风。

9、理字不多重,万人担不动,武夫不讲理,艺高难服众。

10、手到眼不到,尽是瞎胡闹。

11、打得宽不如交得宽。

12、师访徒三年,徒访师三年。

13、平时练武技,危急能防身。

14、行遍天下路,把势是一家。

15、同是江湖客,不识也相亲。

16、手齐脚不齐,必是偷来艺。

17、短见长不用忙,长见短不容缓。

18、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

19、老天不负苦心人,年深月久妙自出。

20、经不起风吹雨打,算不得英雄好汉。

21、教师身,贵如金,沾住四两还半斤。

22、前打天庭盖,后打紫金冠。

23、拳禅如下,力爱不二,主守从攻,戒除杀念。

24、要练惊人艺,须下苦功夫。

25、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

26、教师一伸手,就知有没有。

27、火大没湿柴,功到事不难。

28、手足原无异态,拳术可必分门,少林武当终归于拳,内家外家总是一家。

29、先看一步走,再看一伸手。

30、强中自有强中手,莫在人前自夸口。

31、眉动心必动,乍膀全力发。

32、刀如猛虎,剑如飞凰,枪似游龙。

33、打拳不活腰,到老艺不高。

34、冬练劲,夏练筋。

35、艺不轻传,不妄泄。

36、一力降十会,一巧破百拙。

37、武人相敬相倾。

38、宁叫筋长一寸,莫叫肉厚一分。

39、低头探腰,学艺不高。

40、十个把九个吹,剩下一个还胡勒。

41、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是为武术最高境界。

42、落步如钢钉,进步快如风。

43、出手如飞回如箭,火烧指头还嫌慢。

44、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45、枣子练的精,打人占上风。

46、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

47、疾上更加疾,打上还嫌迟。

48、打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

49、冬练劲,夏练筋。

50、眼要清,脚要清,动身进步似猫形。

51、武德比山重,名利草芥轻。

52、一寸长一寸强,硬劈硬进人难防。

53、练拳先练桩,大顶增力量。

54、单刀看手,双刀看走,大刀看顶手。

55、习武者当立志,人无志事不成。

56、心正则拳正,心邪则拳邪。

57、文以凭心,武以观德。

58、三拳不如一肘,三肘不如一指头。

59、铁棒磨绣针,功到自然成。

60、外讲手眼身法步,内练精神意念足。

对武术的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1

本学期武术课上主要学习了太极拳,在学习的过程,渐渐对它产生了兴趣,关注之后发现太极是一门学问,它要求人们客观、辩证、一分为二地对待事物、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它是以万事、万物的本身皆有既互相对立又互相统一的哲理为基础的一种思想认识。

我们把这种对待事物的思想认识称为太极思想。武式太极拳是太极思想与人体运动相结合的具体表现。它是一个科学的人体辩证运动过程,在这个运动过程中势势处处、时时刻刻都包涵、体现着人体内的阴阳变换、虚实相间和刚柔相济。武式太极拳的训练注重整体身法和气势,要求举手投足立身中正、松静自然、虚实清楚、上下贯穿、八面支撑。它对身法的要求极严、极细、极微、极妙,无一不符合人体的科学要求和规范,正如名家乔松茂先生所言“它科学地集拳术、力学、导引、传统哲学为一体”。凡学者只有严守身法——立身中正,充分努力地体现出这一风格和特点来,由学架子到改架子;由改架子到走顺架子;由走顺架子到技击的运用;由技击的运用到无畏无敌的精神境界。它是一个循序渐进、节节升高、逐步完成和长功的过程,它须在老师的正确的言传身教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能步步提高。它不仅仅是身体的简单运动,更重要的是内在的精神冶炼、身心合一。它的外形功架势势符合力学的科学原理,它的内涵机理处处渗透着人体机能的运动规律,它势势均与拳理接骨斗榫、毫厘不差。练功走架的感觉如咖啡提神又如美酒陶醉,只要坚持按要求锻炼就可形成太极身法,必能达到固本培元、增强体质、防身御敌、技艺超群和祛病延年之功效。

谈及学习心得,我个人认为首先,要注意放松。特别是精神上要轻松。将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顺心不顺心的事情,都痛痛快快的丢开,要告诉自己我现在练拳了,这是享受,不要让什么打搅了我的愉快享受。

其次,要注意表情,要面带微笑,这样就很愉快了。可以形神皆备。

第三,开始打拳。要慢,要象天上的白云那样的悠然。

第四,要自然,不要紧张。身体尽量要正,就是中正安舒了。

第五,不要胡思乱想,走了神,那样就会打忘记的,突然就不知道打到那一式了。这样就不能“形神兼备”了,是错误的练法,要注意。

第六,打完了要记得收式。不要想收就收,那就不严肃了。没有好的练拳态度,太极拳是练不好的。

第七,打完了后要慢步一会,不要立即就急行或立即坐下来。

对武术的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2

从小就对武术充满了好奇感,也喜欢看功夫片,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学到一些功夫。当然,我也知道学习武术的辛苦,只是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另一方面,由于条件不足,也就没有学武术。进入大学后,第一次接触武术是在大一的第二个学期,学的是太极拳,感觉很好。这个学期的体育课是选修课,所以我就选修了武术。

还记得第一节课体育课,老师让我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我就选了武术。一开始,我还被那个老师拉去学篮球了,他说我学篮球比较合适,但是我对篮球是真的没兴趣,所以第二节课我就和叫我们篮球的老师说我想学的是武术,对篮球没兴趣,那老师也同意了。当然,最重要的是现在教我们武术的老师同意我到这个班来学习武术,不然我也没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写这些东西了。在这里,我要谢谢老师给了我这个机会。

说到学习武术的体会,前面说到的辛苦二字是少不了的,这可能也是每一位学习武术的人的感受吧!虽然说学习武术很累,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没有后悔。有时候上完课,感觉一点劲都没有,什么都不想做,唯一的感觉就是今天除了体育就没有其他的课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还记得有几次上完课就觉得身上有点酸痛,等到第二天起来,酸痛感更厉害,但是一两天就好了,也没什么。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既然如此,这小小的疼痛又算得了什么呢?再说了,这能够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有益而无害,何乐而不为。

要说学习武术的心得,我也说不了多少。我认为学习武术首先要有兴趣,没兴趣的话,什么都做不好。其次,要有耐心,有毅力,要持之以恒。不然,一点点的疼痛就会让你却步不前。再次,要勤奋。若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之前学到的就会全忘了。最后,要有学习武术的条件。这里所说的条件主要指身体上的条件,如身体的灵活性、灵敏度等。当然,天分和悟性也是不可少的。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天赋异禀,都拥有极高的悟性。古人云:“勤能补拙”。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勤奋。只有勤加练习,才能够熟练的运用每一招,从而克敌制胜。

上面所说的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感受和看法,也许有些看起来像是在发牢骚、在抱怨,其实并非如此,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这个学期学习武术的真实感受。我想其他人也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吧!

对武术的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3

未上武术课前,我对武术的认知完全来自于电视剧和各类武侠小说。那种飞檐走壁,潇洒肆意,仗剑江湖,天地任我行的畅快淋漓着实令我心生向往。《神雕侠侣》几乎就是我对古代武侠的认知。而对近代武术的认识,则主要来自于成龙、甄子丹等武打明星及其所参演的电影,比较熟悉的是咏春拳、佛山无影脚等。对武术的认识可以说是非常肤浅及流于表面的。正因为对武术认识不深,那层朦胧的面纱让我觉得武术甚为神秘,让我心生敬畏。所以,大一因为害怕学不好武术这门高深学科的我,还是禁不住内心的召唤而在大二选择了这门体育课。结果,虽然发现我的拳法剑术还不是很到位,但我对武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首先,现代的武术偏向于强身健体而非夺人性命。有些人认为武术是一种屠戮的技能,剑走偏逢,刺人手腕,拳打中线,一招收命。事实上,这种对武术的认识有失偏颇。我认为现代武术的首要目的应该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在于防身,自助及助人,而非用于打架及欺凌弱小。

其次,习武先习德。武德训中有曰:“遵武德者,武之宗也。未曾学艺也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缺德者不可予之学;丧礼者不可教之武。习者应不谋利而秉大义,不畏强而舍已身。当守千甚,行须善始终。平常本虚怀若谷,心意以精益求精。持之以恒,属高尚之武德。以武强身,以德养性。”也就是说,学武不应争强好胜,而要胸襟广阔,虚怀若谷,做到进退有度,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该出手时就不动手,要用高尚的武德气度让别人自惭形愧。总之,武术精神很重要。

然后,武术被分为传统武术和竞技武术,竞技武术是由传统武术演化而来的体育运动。武术不单纯是一种技能,更是一个复杂的、不断融合发展的有机体。在本学期我不仅五步拳和初级剑,还锻炼了体质,了解了马步,虚步等动作的基本要领。我知道蹲马步是双脚开大,达到自己两脚间的距离为三脚半宽,脚要内扣。做虚步时要将重心放在后脚上等等。刚开始看到老师在前面进行动作演示,非常羡慕老师的动作,觉得非常的帅气,动作很有力度,并且非常连贯流畅。如今我们自己也学习的那些动作,发现那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出来的本领,尽管我有很努力的学习,但是还是没有老师做得那么好看和标准到位。

最后,我觉得老师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行云流水的动作和幽默的授课语言极大地激发了我对武术的兴趣。武术的教学不仅仅是动作和套路的简单传授,更是知识的讲解和思想的交流。老师在教学中强调武术讲究收放结合、厚积薄发,这对我们做人做事同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会在课余时间继续学习武术这门课程,用心体会武术的意义,领略武术的精神。

对武术的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4

武术,由于传统观念的认识不足,很多人一提起武术就会问,你能打几个人呢?

其实,现在的武术我们应该重新来认识自从有了武术课之后,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武术最初的形成目的确实是保家护院、战场厮杀,但是随着现在的经济水平的发展,人文素质的逐渐提高,这方面的含义也就随之而淡化下来了,反而,武术开始慢慢向健身艺术竞技方面发展,当然并没有淡化防身自卫的技术

我学习了武术之后,有以下的感受:

武术是全方位的全身心的运动,它不紧锻炼我们的体育技能,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所谓一日不练十年功,学习武术就要下定决心,每天坚持锻炼,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枯燥乏味,但是中间一旦间断练习,功力就会大退。

武术也是一门积极性很强的运动,它从精气神到手眼身法步,无一不要求规格的规范完整,更要在规格如此高之下体现武术的艺术美,动是圆定是方,这样还是不够,还要加上动作的完整性、节奏性。它从开始到结束都要求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气质面貌。

练武是很累的,是要吃的下苦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学习武术,其实我认为最主要的也是这一点,武术的技能并不是主要的,主要的乃是习武一定要修武德,一个没有武德的人早晚是会被人唾弃的,反而他学的越好越与社会有害,武德不仅仅是武德,更是教会我们怎么去做人,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也许有些不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但是修身是第一位的,我们做人的事理其实要用心体会,很多都能在习武之中领悟的到,这个学问太大了,用尽毕生也未必能参悟的透,所以从武术衍生出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学问太大。

对武术的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5

选择武术作为体育课项目,希望通过学习强身健体,身体素质得到提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用来防卫。经过一学年对武术的学习,体质有所改善,并且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并非花拳绣腿般的做秀而是具有实际效力的搏击运动!

发展到今天,武林的基本定义可概括为:武术是以技击为主要内容,以套路和捕斗的运动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

从这一定义出发来认识武术。首先,武术属于中国传统的技击术。它是以踢、打、摔、拿。击、刺等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通过徒手或借助于器械的身体运动表现攻防格斗的能力。在运动形式上,既有套路的,也有散手的,既是结合的,又是分离的,这种发展模式,也迥然有别于世界上其他技击术。在演练方法上注重内外兼修,演练风格上要求神形兼备,这些正反映了中国传统的技击术的运动特点。

学习武术之前就知道学习武术很辛苦,但是进行了系统的武术学习以后发现武术比想象中的更辛苦。从每次课要练习的基本功到每个新的武术动作。对于我们这些非专业的女同学来说学习起来困难很大。很多动作总是不好意思做,认为自己做的丑,别人都在看我,武术老师一直劝我们要敢于去做、去尝试,正是因为从小就觉得自己比男孩子弱,根深蒂固的认为我不行才有了“讲柔弱进行到底”的结果。要认为自己行,给予自己肯定!

道理很容易理解,但是接受起来还有困难!经过一次次的决心,一次次的尝试,潜移默化间在一年的学习武术过程中收获了很多自信,面对新事物也学会了勇敢的尝试。学习武术的心得更多的是让我们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对武术的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6

我来这大学快满三年了,当初还以为大学的体育课会是一个班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和自由活动两部分组成的。可是,想象终归想象。就在这种想象跟现实差距甚远的情况下,我学了快两年半的武术课程。

“武术”流传至今已有几千年文化历史。武术是中华之国粹,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这就是我选择武术的`主要原因,很简单的原因。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在作祟。在看了《三国演义》和《水浒传》以及一些爱国为题材的影片之后,总幻想自己能强壮结实,为国出点力。所以当初见到体育选修课有武术这一选择时,我顺利成章的就成了武术班的一个学生,一晃就两年半了。现在虽然没什么建树,但身体还是比以前好了。到了大三,散打防身对我来说还是终身受用的。

我喜欢武术,是因为它能带给我美好的感受。我记得以前很多人对我说过,现在学武只不过是一些花拳锈腿而已。可是我觉得它不只外观美,而且能够强化体能。是一种全身的锻炼,于是每周花上一段时间去锻炼也成了我必做的一件事。不知不觉已经成了习惯,我喜欢那锻炼过后的全身酸痛的感觉。

现在来说一下通过学习,我有什么体会吧。它使我的身体增强了体能,从而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在学习过程中,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增强自身的自卫能力;学习武术也不单单只学习它的攻击性,也不单纯只是一种体育的锻炼,还能学习到中国武术中的其他方面和知识。中国武术讲究的是“天人合一”,讲究自然之道,它其中饱含着丰富的哲学道理。让我更体会到武术中包含的精髓,更深刻地领会到中国传统思想的知识。

“武术”讲究的是一种武德,不欺负弱小,在有了自卫能力的同时,也要学会伸张正义。它也能改变一个人急燥的性格,在一招一式中学会磨练自已。并能锻炼人的意志,学习武术本身很辛苦,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是日积月累的过程,不怕苦、不怕累。通过锻炼,使我在生活、学习中有这样一种韧劲,碰到困难不退缩,直到克服。

武术课让我认识许多优秀的人,激励我在生活各方面更加努力。当我发现自己注意力无法集中时,我会联想到武术的种种原则,指导我走想正确的方向。在武术课上,刚开始接触武术時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太苦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觉得其实那也是一种享受,其实武术练的就是自己的毅力。到了大三这年学的是散打,那感觉更好了。

大三这一年,散打班上的一些同学都学过武术方面的一些东西了,他们的运动精神、柔润度与优雅。时时鼓励着我,这些态度与本事,是我渴望达成的目标。

想学好武术,是很困难的,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我学着如何去转动自己的身体,很多运用什么的方式是我从未尝试过的。课堂上我通常都是比较起劲的,在其他课程上还没用这么勤快呢。一开始,我对武术、散打的想法和感受是:我们学的只是一种技巧。但细想起来,其实也是无可奈何,在不多的课堂时间里,学的就只能是技巧;至于体能等等,那只能在靠课后练习。后来,我对武术产生了不同的体会,武术训练其实是一种自律心理挑战,学习到其背后的深厚含义后,可以借由过程来了解自己。武术在很多方面可运用到日常生活,它是超越体能的,这些是我现在体会较多的。

我希望大学里应该开设武术的基础课程,让所有的同学都学学。因为武术可以让我们学习到尊敬他人、自律、不怕挑战、自信与保持身体健康。但千万不要在现实生活中常常用武力来解决问题,武德很重要!

对武术的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7

我是一个从未学过武术的人,对武术的了解也就仅仅局限在影视作品之中。下面我就说说自己学练武术的一些体会:

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学习武术的,但是我想既然学习了就要认真去学、去练。我的学习比较忙,所以每天下课回家腰酸背疼,颈椎痛的直不起头,坐下后站不起来。可在练习武术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好多了。说实话这时我还有些怀疑这是否和练武术有关,还在想着会不会是心理作用呢?但后来一些功效的显现让我彻底相信了它的真实性,这的确是武术的功效。

原来早晨起床时总感觉没睡醒,困的难受,而练习一段时间,早晨一醒来就会感觉头脑很清醒,浑身很轻松,毫无睡意;再后来还有许多的功效显现,我就不再多说了……总之,现在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有了很大的改变,这是我周围人都看到的效果,身体好了,心情也好了,这是我真实体验到的。

我感觉老师的教法和拳友们长时间的不断交流特别好,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能使我这个对武术一无所知的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有这么好的效果。很感谢我入门的老师提供这样锻炼身体的机会,也很感谢老师能传授这么好的功法给我,让我受益无穷。今天的功效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我觉得我很幸运,所以我会珍惜武术所结的缘分,坚持不懈的学练下去。

以德养拳,以拳辅德。学拳还要强大德理论作铺垫,奥义就是中庸之道。顺其自然,找到那个度。

在此我想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老师。

更多感谢武术老师辛苦的说说79句话怎么写(感谢武术老师辛苦的说说79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