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家长说不想住校(女儿去住校的心里很舍不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给家长说不想住校(女儿去住校的心里很舍不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想住校怎么跟家长说,女儿去住校了心里很舍不得经历了2个月的思想斗争,考虑三年后的中考,我、老公和女儿三人商量后决定,到另一座城市里上初中。说说这所初中吧:两轮摇号

不想住校怎么跟家长说,女儿去住校了心里很舍不得

经历了2个月的思想斗争,考虑三年后的中考,我、老公和女儿三人商量后决定,到另一座城市里上初中。

说说这所初中吧:

两轮摇号结束,女儿没有摇上,片区中学又不理想。到哪里上学,成了我们家暑假两月讨论率最高的话题。

中考五五分流,着实令家长们不得不慎重考虑。我想每对父母都跟我一样的心愿,希望孩子能上普高,不愿意孩子去职校。

片区校的普高率着实让人担忧。于是,我们选择回到另一座城市就读。

用女儿所上初中校校长的话,这所初中是我们地级市初中学校的航空母舰。学校规模大,生数多,教师配备自然不错,教学成绩几年来位居全市名列前茅。

本着孩子上普高的几率大一些的想法,我们选择回来。三年后会是怎样,还是个未知数。

就今年重高的升学率,还是喜人的,有30%多。就算统招生上不了,定向生名额也可以争取。

女儿回来就读,学籍挂在户籍学校,也就是说户籍学校托管在这所初中。所有的资源共享,只是学籍上的差别。

按今年中考分来看,这所初中定向最低录取分为650分,而户籍学校定向最低录取分为620分。也就是说户籍学校是更占优势的。

因此,女儿如果能保持小学阶段的学习习惯和态度,拼一把重高还是有希望的。

这或许是我们选择换作城市上学的最大原因。

从憧憬住校到拒绝

换作城市上学,意味着孩子要么住校,要么大人陪读。有了几次研学住宿的经历,女儿挺期待住校。她爸也赞成她住校,想锻炼她独立能力。而我有些不舍得。

在这过程中,我几次和女儿提出,要不军训时把她接回,要不我陪她一个月再去住校。她都拒绝了。而我也开始调整心态,打算放手让她去独立。

直到把东西搬到宿舍,生管老师通知住宿不能留头发,女儿又拒绝了。头发,是她心里的痛。可能是女生爱美的缘故吧。

后来,很荣幸又得到老师的特殊照顾。生管老师跟我提议可以让她不剪头发,再调几个乖巧的女生跟她一起住。

我们没有让她去享受这份优待,也不想给老师的工作带来不便,再加上这是一个全新且陌生的环境。我们做了个决定:陪读。

陪读的日子会是怎样?

小学陪读了六年,有苦有甜。虽然在孩子叛逆期来临后,我常常口是心非地希望孩子上初中去住校,可心里却有一百个不放心。自己的孩子能指望谁比你更上心?只有自己。

换了个城市,我担心着孩子适不适应?意料之外,孩子很快适应,而我每天在焦虑纠结中度过。

这座城市有太多的亲戚同学,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那种。如今的我喜欢安静,喜欢简单的人际关系,没有从前那种凑热闹的激情。一边是不适应的环境,一边是孩子未来的不定数,烦恼与日俱增。

可也要强颜欢笑,不想让孩子察觉分毫不对劲。孩子乖的时候,成就感满满;孩子不配合时,就会无数次地怀疑这样的陪读有没意义?

但不管怎样,心里始终明白,陪读是正确的。尤其是换了个陌生的环境,初一的孩子或许自主意识增强了,可心里还是希望有份依赖。父母的陪伴,能让她安全感足,进而能沉下心学习。

陪伴孩子的同时,更希望好好做自己。因此,这段时间更多的在思考:这三年自己该做什么?给自己定个计划,和孩子一起努力。

写在后面:

初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这是许多父母希望得到肯定答案的问题。只是答案没有唯一,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你觉得呢?你对初中生住校怎么看?

更多怎么给家长说不想住校(女儿去住校的心里很舍不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